争议哨又来!日本禁区手球+疑似犯规没判 越位错判

2014年06月15日11: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5日上午,科特迪瓦2-1击败日本一战通过爆射、逆转等等情结延续了世界杯开赛来的精彩;而另一方面,自日本主裁判西村雄一在揭幕战上引出“争议哨”,这个线索也在不间断地发展着——日本队禁区内到底手球没有,是否应判点球?吉田麻野对亚亚图雷的禁区内放铲是否犯规?科特迪瓦锋将博尼上半场的那次“补射越位”是否真是越位?球迷们继续热烈探讨吧!

  此战的主裁判是40岁的智利人奥塞斯。近年来他已是连续执法南美解放者杯决赛的“南美顶级裁判”形象,但此人“出牌狂人”、2005年刚刚成为国际级裁判就在一场智利联赛中招致球员暴打等等故事,还是在这场比赛前引出了话题——这场比赛的争议哨,能避免或是尽可能减少么?

  该来的还是会来!在日本队于第16分钟由本田圭佑爆射入球后,科特迪瓦的进攻势头持续加强——第26分钟,蒂奥特左路快速强突入日本禁区,防守球员在底线前同蒂奥特形成对峙,蒂奥特摆脱中的分球打在了防守球员身上,慢镜头显示是先碰大腿再折线弹在手臂上。主裁判奥塞斯没有判罚,蒂奥特与数位科特迪瓦球员表示了不满。

  第34分钟,热尔维尼奥的禁区内攻门为科特迪瓦赢得角球;角球被挡到外围后,科特迪瓦远距离劲射被日本门将川岛永嗣挡下,博尼在小禁区右侧得球,当时博尼在快速调整、日本防线也是迅速补防,结果博尼的小角度劲射击中了立柱外侧(川岛永嗣单手封挡中稍稍碰到了皮球);而在边裁提醒下主裁判奥塞斯判定博尼已是越位——慢镜头显示,在外围劲射瞬间,科特迪瓦有3位球员是在越位线附近,但博尼似乎并没有越位。

  或许是在半场休息时对上半场的判罚有了认识与反思,下半场刚刚开场香川真司在前场底线前的一次抢断被奥塞斯判定犯规,慢镜头显示香川的拼抢幅度并不夸张。解说比赛的央视球评刘建宏表示:“可能奥塞斯是认为香川有背后铲球。”

  争议情况在第58分钟又出现了——亚亚图雷强行带球突入日本禁区右侧,补防的吉田麻野做出了侧向铲球的动作,吉田麻野并没有清楚地铲到皮球,而跑动位置在其两腿间的亚亚图雷受到影响失去了重心,结果亚亚图雷在继续向前移动中摔倒。主裁判奥塞斯没有给出判罚,示意比赛继续。在亚亚图雷倒地瞬间,数位科特迪瓦球员已是在等待裁判判点球的姿态,见裁判没有理会后,佐科拉抗议判罚还领到了黄牌。其实如果按照日本裁判西村雄一在揭幕战里的判罚尺度,这个球判罚点球的依据很充足。

  奥塞斯此战共出示了4张黄牌,日本与科特迪瓦各得2张;科特迪瓦犯规12次,日本队13次,从总体数据上看奥塞斯较好地保证了比赛的流畅性。在全场补时阶段被设定为4分钟的情况下,科特迪瓦连续出现伤停“消耗时间”,奥塞斯于是将补时时长控制为了近6分钟,如此处理起到了控制比赛、平稳双方情绪(尤其是日本队)的作用。

  (木之火)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