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神射如足球小将经典重现 加冕世界杯日本头牌

2014年06月15日12:1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德罗巴的神奇30分钟表现,让科特迪瓦这支力量没有用到点上的“大象之队”突然间升级换代,也让日本队的努力在几分钟内就化为乌有。但本田圭佑的那一脚平抽怒射,相信还会长久的留在球迷的记忆之中。多么畅快淋漓的左脚正脚背的大力平抽,这或许是多少亿的平庸职业队员和野球选手内心想象的射门境界,如今却被本田圭佑搬到了世界杯大舞台之上。

  踢球姿势要潇洒,射门动作要拉风,恨不得连跑步和身体扭转的姿态都要引起女生的尖叫,这是普通的你我在学生时代的梦想,但到了职业竞技舞台,特别是世界杯这种场合,想顺利的射一脚门都是极困难之事,哪有那么多闲情摆姿势?但摆酷程度不逊于中田英寿的本田乌圭佑却告诉你,这实现起来很简单。且看他今天这个进球,右脚轻轻一顺,皮球往左滚动,脚下迷踪步带起几根青草乱飞,身体弓架拉开到一个迷人的角度,随后,发力腿左腿全力摆出,就象冰球射门时的摆臂大力挥杆一样,那划出的角度,掠过的弧线,舒服、养眼、雄性!

  本田这个球进的动作类似动漫“足球小将”里的剃刀射门,但因为是打在正脚背上,所以没打出剃刀射门里那样的钻后角的超级大弧线,而是轰了一个斜向往上的角度,此球速度之快,让科特迪瓦门将只有下意识用手做了个无用的姿势,根本来不及扑救。担任日本电视台解说嘉宾的冈田武史都大赞此球线路极好!这球完全可以和本田在四年前世界杯对阵丹麦时的任意球弧线破门相媲美,但后者到底是一个静态进球,今天这球是运动战射门,而且射门时对方防守的密集度,禁区前沿的复杂情况,能射出来都已经不错,何况还打出这样无解的角度和力度,难度比之四年前对阵喀麦隆的门前抢射都要高出甚多。

  但遗憾的是,日本队显然在进攻上过于依靠本田的力量,这种“过于依靠”,直接映射出的效果就是,原本是进攻主干力量的香川真司、大迫勇也和冈崎慎司存在感都偏弱,本田在前场拿球所谓“接传转”的任务过重。本来就是靠整体配合、快速换位吸引国际足坛眼球的日本队,进入到本田单人指挥、大家各就其位的平庸境地,对于单兵对抗能力很强的科特迪瓦队来说,真是求之不得的好事。

  由于活最重,本田的数据自然也比其他队员高出一截,全场射门三次,其他队员加起来才四次,传球49次到位36次,两个数据都是全队最高,威胁传球3次,占到全队一半。但这样一只过于按部就班打的日本队,碰上打30分钟依然天下无敌的德罗巴,本田个人有发挥,有一个世界波又哪里够?

  日本队回去如何总结是他们自己的事。但作为足球势力很弱的亚洲,在世界杯赛场有进球,就值得自豪。到目前为止,世界杯赛场上尚无亚洲队员进四球(卡希尔四球,但06年时澳大利亚依然以大洋州队伍身份出战),只有韩国的安贞焕、朴智星和沙特阿拉伯的贾贝尔进了三球,如今这份很不容易挤入的名单里又加入了本田圭佑的大名。但是从实现三球的年龄上看,今年只有28岁的本田是最年轻的,其他三人打进第三球时都过了30岁,而且本田至少还有两场的机会,让自己成为世界杯亚洲本土队员进球数量上的第一人。更需要指出的是,本田成为日本队在世界杯上进球数最多的球员,这脚神射书写新历史。此外,本田至此57场国际比赛打入23球,出场次数和进球数都正好追平前辈高原直泰,两人并列日本国家队历史进球榜第八位。

  关于本田小时候的励志日记,相信球迷已是耳熟能详,在莫斯科中央陆军走红,随后登陆到小时候就梦想的意甲赛场,加入的还是梦幻一般的AC米兰[微博]军团,本田的历程让多少人艳羡。虽然他在上赛季意甲的发挥并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而且被当成夏季走人的热门之一。但看看今日此球,因扎吉是否要考虑一下,暂时留下这位脚法神出鬼没的日本队员,他的能力,在AC米兰显然还有被进一步的挖掘。绝不敢说红黑军团的复兴离不开本田这样的队员,但象前辈中田英寿一样,以主要的替补上队员身份,成为当时罗马队的重要人物,以本田的水准,达到这样的高度,似乎并不是难事。而对于日本队来说,哪怕世界杯三战就回家,但要想在明年的亚洲杯上完成蝉联大业,本田依然是决定性的选手。

  (孟巍)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