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穿10号踢意甲+扬威世界杯梦成真 想赢巴西夺冠

2014年06月15日13: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未来的事,谁也无法预知,但是本田圭佑能!从身着米兰10号驰骋意甲,到世界杯赛场世界波破门创造日本球员进球纪录,日本球星儿时作文《未来的事》所提及的梦想,正在一步步“梦想成真”。

  时间流转回到十多年前,还在上小学的本田圭佑心中就有一个如同大空翼般的“足球小将梦”。他曾经写下作文《未来的事》来激励自己成为一名足球巨星,“我要披着10号球衣驰骋在意甲赛场上,成为世界杯上的明星,变成世界第一的球员,带领日本男足在世界杯决赛击败巴西拿到冠军……”[有可能吗?投注日本夺冠1赔300][充20得50元]

本田圭佑在小学时写的作文本田圭佑在小学时写的作文

  也许当时没有一个人会相信这样的“大话”,甚至会嘲笑他的狂妄。但是有志者事竟成,心怀足球梦的本田圭佑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将“未来的事”一一变成现实,从日本J联赛到荷甲芬洛,再到俄超莫斯科中央陆军,本田圭佑正在向前辈中田英寿一样成为日本足球的国民偶像。当身披10号战袍加盟意甲豪门AC米兰后,本田圭佑难掩喜悦之情,“我实现了儿时的梦想”。意甲半个赛季,本田圭佑虽没有像卡卡一样成为米兰王子,但精彩表现却已经赢得亚平宁球迷的信任。

本田圭佑小学作文内容本田圭佑小学作文内容

  每个球员都希望在世界杯的舞台上闪光,也希望自己的球队能够走得更远,本田圭佑又何尝不是。2010年南非世界杯,初出茅庐的本田圭佑在对阵喀麦隆和丹麦的比赛里各打进1球,帮助日本队顺利从小组赛出线。但是日本队在淘汰赛中点球不敌巴拉圭,让本田圭佑梦碎南非。当然,对于本田圭佑本人来说,打入2球的他已经成为世界杯上的明星,正是抢眼的表现才引得了众多豪门的青睐。

  时隔四年,巴西世界杯如期而至,本田圭佑又一次迎来了实现“未来的事”的机会。在赛前,性格直爽也有些傲娇的本田圭佑放出豪言,“既然我们不远万里来参赛,当然目标是夺冠”。有球迷曾经嘲笑说道:“你以为参赛的是日本的“足球小将”么,先来个倒挂金钩或者曲线射门吧。”

  不管是口出狂言也罢,还是志存高远,只有在现实的比赛中才能辨别。巴西世界杯小组赛首轮,日本队迎来“非洲大象”科特迪瓦。在各个强壮如牛的科特迪瓦球员面前,日本球员技术细腻的风格也被压制。但是要想完成儿时梦,本田圭佑必须挺身而出,禁区内右脚拉球过人,左脚世界波爆杆,动作之流畅、破门之完美令世界震惊,也令现场日本球迷沉寂在一片欢腾中。

  进球之外,本田圭佑的其他两次射门也几乎破门,可惜被门将和防守队员拒之门外。但一个进球足以帮助本田圭佑成为日本足球新的神话人物,加上南非世界杯上的两个进球,本田圭佑已经有3个世界杯决赛圈阶段的进球,成为日本历史上世界杯进球最多的球员。即便没有实现成为“世界第一球员”的梦想,但本田圭佑却轻松超过了C罗、梅西在世界杯舞台上的成果。

  颇为可惜的是,本田圭佑的一枝独秀未能给日本队带来一场胜利,后防线两次漫不经心的防守让科特迪瓦连进2球,日本队首战告负。但是追梦的本田圭佑不会放弃,他和他的球队还有机会实现小组出线,也有机会走的更远。

  “还记得年少时的梦吗,像朵永远不凋零的花。陪我经过那风吹雨打,看世事无常,看沧桑变化,那些为爱所付出的代价,是永远都难忘的啊。”本田圭佑在追梦,你在干什么?

  (零零磊)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