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批扎切罗尼应变差评全队最低分 讽前锋防守好

2014年06月15日13: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世界杯C组第1轮的一场焦点之战中,日本队在本田圭佑先进一球的情况下,下半场科特迪瓦在德罗巴登场之后,由博尼和热尔维尼奥连进两球完成逆转。赛后,日本媒体明显对扎切罗尼的换人调整不太满意,提出了批评。

  livedoor sports报道:以本田圭佑的进球为契机,日本队一度在场上建立了优势,但科特迪瓦很快就稳住了阵脚,依靠前场球员的盘带技术压制住了日本队的中后场。上半场结束时,控球比科特迪瓦就以57对43领先。而日本队平时的控球打法完全施展不出来。在下半场,扎切罗尼也未能让球队改变这一颓势。科特迪瓦甚至可以在中场从容的倒脚。终于,在下半场的64和66分钟,科特迪瓦依靠右路传中制造的两次机会,完成扳平和逆转。

  从上半场先进一球场面占优来看,并不是说日本队的战术打法不成立。但是,具体的战术执行,以及从上半场后半段开始的中场失控一直得不到解决,球队暴露出来的漏洞也很明显了。下一场对希腊,日本队已经不容有失。希望到时候,我们可以看到扎切罗尼能做出比这一场比赛更有效的战术调整。

  另一家日本媒体football channel则对日本队的表现进行了打分:

  先发:

  川岛永嗣 5.5    封堵远射方面表现不错,丢球基本不是他的责任。

  吉田麻也 4.5    上半场跑动积极,下半场就只能气喘吁吁了。

  长友佑都 4.5    进攻端表现尚可,但两个失球都来自于他镇守的左路。

  森重真人 5    表现差强人意。

  内田笃人 6    状态不错。在右边路制造了几次进攻机会。

  长谷部诚 5    状态还没有恢复到他的100%

  山口萤   5.5    表现中规中矩,也许他可以在进攻中更积极一些。

  香川真司 5    没有发挥出与他在这支球队中的地位相匹配的作用。

  本田圭佑 7    进球很惊艳。是日本队今天唯一在场上没有被紧张感束缚住的球员。

  冈崎慎司 5.5    没有像前几场比赛一样做到扰乱对方的后防线。

  大迫勇也 4.5    碌碌无为,唯一说的过去的也就是在防守时还算积极了。

  替补:

  远藤保仁    5    他的上场并未能改变中场的颓势。

  大久保嘉人  5    上场之后的表现缺乏亮点。

  柿谷曜一朗  -    因出场时间太短未计入评分。

  教练:

  扎切罗尼    4    球队被逆转,他在容易丢球的时间带显得毫无准备。作为教练,在球队明显处于劣势的时候,他早应该向球队发出明确的信号,让球队在场上做出改变,但是显然他没有做到。

  看的出来,各日本媒体均不满意扎切罗尼在场上的指挥。要想带领日本队小组出线,扎切罗尼需要做出改变了。(misaka)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