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切罗尼承认换人存失误 日本没打出水平受困体能

2014年06月15日16: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我们没能打出自己平时的水平。”赛后日本队的主帅扎切罗尼这么说:“现在更重要的是,我们还有2场小组比赛,我需要考虑每个球员的状态,准备下一场比赛,最重要的是,我们下面需要做什么,怎么做。”

  巴西世界杯C组第一轮,日本队在本田圭佑先进1球的情况下,下半时被科特迪瓦逆转,1比2落败。赛后发布会上,日本主帅扎切罗尼接受了记者们的采访。

  记者:对于下半时您怎么分析?

  扎切罗尼:我们的开场不错,随后就发生了体能障碍,这是因为科特迪瓦的进攻能力增强啊了,超过了我们。上半场最后20分钟也是如此,我们没能对对手施加足够的进攻压力。对手一直在攻,应该更积极地挑战一下。球场上我们的距离过大,无论进攻还是防守都没法很好地完成。科特迪瓦得到了很多的空挡,我们平时会打得更有速度,但是今晚我们给予对手太多的空挡了。

  记者:在德罗巴被换上来后,丢了2球。这是因为队员们精神不集中的问题么?

  扎切罗尼:德罗巴在禁区内的时候,他的身体能力很强悍。我们本来可以阻止他进入禁区,不容许他自由拿球。但是我们却让他轻松传球,没能阻止住,今晚我们的比赛没能打出平时的样子来。

  记者:换远藤保仁上场后就丢了2个球,这个换人是比赛前就已经决定的么?

  扎切罗尼:这一点是赛前就已经决定了的,我希望长谷部诚可以最大限度地投入比赛,远藤保仁也是如此。这样我可以给远藤30-35分钟的时间,保持充沛的体力。这不是他的责任,而是所有的球员没能确保自己的防守责任导致的问题。

  记者:下半时一开始,对手的压力有所减弱,是不是应该再等一等再换人比较好呢?

  扎切罗尼:我希望更早投入,对对手施加压力。从比赛的强度和密度最大现地地使用远藤、大久保、长谷部和大迫勇也。

  记者:昨天的赛前发布会上,您说输掉第一场比赛并不是世界杯就结束了,今天的结果很是遗憾,对于下一场对希腊的比赛,您怎么看?

  扎切罗尼:这并不是我输了才会这么说:只是今天我们没能打出我们平时的足球,需要认真总结,回到原点去总结,还有2场比赛我们要怎么做,这才是我们后面需要考虑的问题。”

  记者:当被逆转后,您是怎么考虑再次来扳平比分的?

  扎切罗尼:我们应该更多地控制住球,为了打出我们自己的比赛,必须更多地将球控制在脚下,但是今晚我们没能做到,为了得到球控球一直踢得很辛苦。

  一名日本自由撰稿记者问:确实没踢出日本队普通的水平,状态应该说已经很努力地进行调整了,但是您觉得有哪里做的不好,所以导致没能踢出以往的状态呢?

  扎切罗尼回答说:如果我们能踢出自己的足球的话,就会有好的结果。今晚不止是对手很优秀,我们也没能打出自己的实力。我自己也必须反省。考虑到队员们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我会一个人一个人地进行分析,去准备下一场比赛。(注:这实际上是表示会对首发阵容进行调整)

  记者:您觉得日本队还不够成熟么?

  扎切罗尼:我不这么认为,我会把什么没做到分析出来告诉队员们,4年来我们一起经历了很多,我相信他们能够打出比今天更好的比赛来,今晚我们没能做得更好,首先我会自己分析这是为什么。”

  记者:下半时,本田等多名选手开始跑不动,这是因为体能储备调整失败么?

  扎切罗尼否认这一说法,他说:球队在体能和精神上都做好了准备,比赛一开始我们打的很好。

  不过日本记者开始问一些尖锐的问题:在对手打进第二球后,需要追平比分,您让大久保打单前锋,86分钟才换上柿谷曜一朗,您这么做的想法是什么呢?

  扎切罗尼回答说:作为主教练,我必须很好地进行人员调配更换,事先有所预测,把自己弱的地方变强。为此我在换人的时候需要考虑到他们的状态,但是我的尝试也总会有失败的时候。(注:这里实际上扎切罗尼是承认自己的换人存在失误,比如过于保守和晚了)

  记者:对手的两个边路助攻很频繁,上来的很高,日本的边后卫都被压制,这在和赞比亚的比赛中也出现过,日本队没有吸取教训么?

  扎切罗尼说:首先对手的实力很强,不断倒脚,很好地利用了边路的空间,我们的弱点被他们掌握了。

  一名记者直接问,您觉得防守上暴露的问题要怎么改变呢?

  扎切罗尼说:今天我们的防守缺乏挑战,数日前我说,对于前锋来说,只要有进球就能得到称赞,而防守球员就是做的很好也不会得到褒奖。我们需要回去总结,还有2场比赛,我们要保持高昂的状态。打出比今天更好的比赛来,我相信到目前我们所取得的成绩,我会和队员们去一起分析,和过去相比,未来的事情才是重要的。

  最后一名日本记者问,在最后的5-10分钟时间里,似乎没有看到日本队有追平比分的欲望……

  扎切罗尼否定说:他们不是不想追,也不惜体力地进行了努力,只是没能在场面上表现出来。我不是打算为了我的球队辩护,他们希望改变场上被动的局面,只是没能做到。(新浪体育世界杯报道组 周超发自巴西)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