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战输球日本国内一片叹息 丢球瞬间社区内阵阵惊呼

2014年06月15日16:34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社东京6月15日电 被寄予厚望的日本足球队,在15日的巴西世界杯小组赛首秀中先赢后输,遭科特迪瓦队“瞬间逆转”,令日本上下一片叹息。

  此番参赛的日本队,被此间舆论分析为一支阵容实力空前齐整的队伍,队中在欧洲各大联赛效力的好手竟占到半数以上,乃至有其参赛“史上最强”之说。正因为如此,日本上下对其寄予的期待亦属空前,其中不乏嘱其创造参赛史上最佳战绩(进入8强),乃至爆冷争冠的呼声。

  因当天正值星期日,日本各地未能有缘前往巴西的无数球迷,纷纷涌向大大小小的电视直播群体观战点,为日本队的巴西世界杯首战“隔空助阵”。在进行大屏幕直播的东京“巨蛋”球场内,一清早就被来自各方的数万名球迷填满。而在家观看直播者更是无数,在日本队遭遇逆转进球的刹那,记者清楚听到所在社区各方位传来的阵阵惊呼之声。

  首场输球无疑令日本球迷很受伤。2006年的德国世界杯,日本队正是在首战遭遇澳大利亚队逆转后,便难获一胜而最终小组出局。接下来的南非世界杯,日本队在首战如愿取胜喀麦隆队后,顺风顺水小组出线。而此番日本队所在小组各队实力均衡,对阵科特迪瓦被其认为必须至少取得1分。更有此间专家分析指出,上届南非世界杯进入16强的球队中,有15支在小组首场至少取得平局。以此印证日本队在首场输球后面临局势的凶险。

  当天为NHK电视直播担任解说的日本足球名宿山本邦昌认为,本场比赛分出胜败的关键点,在于科特迪瓦队未令头号主力德罗巴首发,而是在下半场进行到一半时才出阵,致使场上流向陡然生变。(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