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圭佑:有一点比输球更难受 对希腊一定能赢

2014年06月17日10:0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在首战为日本队取得进球的本田圭佑在首战为日本队取得进球的本田圭佑

  新浪体育讯 累西腓,日本队在本田圭佑先进一球的情况下,被对手科特迪瓦逆转,输掉了巴西世界杯的首战。赛后本田圭佑没有接受任何记者的采访,就离开了赛场。

  以挖掘耸人听闻内幕闻名的日本杂志《周刊实话》在16日提前出版的文章中爆料,在日本国家队内,本田圭佑的脾气很糟糕,因此很多球员不待见他,甚至有一个海外球员团体,以吉田麻也和内田笃人以及香川真司为主的反本田圭佑派找到扎切罗尼,在赛前要求消弱本田圭佑拿球的权力。

  此前日本队曾经在本田圭佑的提议下在基地进行了乒乓球比赛,虽然媒体们报道所有球员都参加了赛事,但是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被本田抢夺了点球权的远藤保仁直接表明自己没有参加乒乓球比赛,而是一个人在房间里看网络。当时问这个问题的日本记者都觉得很尴尬,立刻转移了其他话题。

  日本队内真的有帮派和反本田的势力么?2010年南非世界杯,冈田武史放弃了一个球员的名额,带着川口能活这位大哥去南非,就是为了更好地梳理球队内部的关系。

  在输球后,似乎一切都有爆炸的趋势。

  但是在16日回到训练地后,人们看到在集训中。本田圭佑主动找到远藤保仁和冈崎慎司交换意见,显然外界的担心并没有那么严重。

  17日下午,在日本队进行完1个半小时的体能伸展恢复训练后,本田圭佑第一次出现在了媒体混合采访区,开口接受采访,这是他在日本队输球后首次面对媒体。

  本田说:“我们必须超越失败的阴影,不要再犯原来的错误,好好准备。输了球之后,没有人感到高兴。让人感觉到难受的不是输球,而是我们根本就没有打出自己好的地方来,这一点让我感到很受冲击。

  和上届世界杯时一样,日本队又是靠着本田圭佑打进了第一个进球,但是却被逆转,这种心情肯定不会好了。本田圭佑说:“我们没能护住球,没法控制住比赛,也没法打出自己的节奏和效率来,在很靠近自己球门的地方就不断丢球,就是想向前也没法跑上去,包括我在内,大家都在不断地来回空跑。”

  日本队的首场比赛防守显然出现了很大的问题,对此本田说:“我们在精神上重视对手看得有点过了,就是被对手进球也要扳回来,我是有这个准备的,我相信我们能够打破这个困难的状况。我们是一支认真的球队,如果我们不能认真对待这一切的话,会自取灭亡的。”

  对于下一场和希腊队的比赛,本田圭佑说:“一定能赢,我不是防守后腰,也不是中后卫,我是在前线奔跑的,需要留下结果,我们前面的选手必须做得更好,只要稍微增加一些把握机会的能力,就能对对手提升威胁,带领球队向前是我的工作。”(新浪体育世界杯报道团 周超发自巴西伊图)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