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切罗尼被曝密练新战术 家属“探监”被赶出不让看

2014年06月18日06: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17日下午15时45分,在伊图艳丽的阳光下,日本国家队的队员们三三两两地走了出来,这是他们前往纳塔尔参加C组第二场比赛前的最后一次战术训练,在首轮比赛1比2被科特迪瓦逆转后,日本队上下面临着改变的压力。

  日本队每次的开放时间只有15分钟,队员们开始自己做训练前的慢跑等准备活动。这时候,扎切罗尼突然走到本田圭佑的身边,连比划带说,开始对本田圭佑进行指导,他左右转着身,双手半握拳伸出食指,用手在身前进行向前伸出,显然是在讲述着一些和跑位有关的动作。

  在首轮对科特迪瓦的比赛中,日本队的双后腰遭到压制,前锋线几乎得不到任何的帮助,本田圭佑是日本队中唯一能在前线拿得住球的球员。扎切罗尼在赛后道歉表示自己对阵容安排有责任,面临着第二场比赛的变阵压力。但是本田的进球和核心地位显然是扎切罗尼战术的重点。

  虽然在走出宿舍的时候,能够从日本队队员们的脸上看到一些笑容,但是首战失利的阴影还是笼罩在全队的头上。

  16日,来自日本的国家队队员家属们也来到了基地,不过和前两届世界杯比赛时,日本国家队的队员和家属之间有聚餐和交流相比,这次“探监”只有16分钟,家属们不过是在训练场外的二层看了一下队员们的准备活动,就在记者们15分钟被赶出去后1分钟也被请出了基地。

  日本媒体认为,这是扎切罗尼不希望暴露自己的新的战术体系,因此禁止外人观看训练,显示了队内的紧张氛围。

  世界杯前,日本队5次热身5战5胜。但是却没有适应雨战,也没有碰到过和科特迪瓦队比赛时这种被完全压制的紧张气氛。远藤保仁曾经在赛前表示,这次日本队的热身很像2006年德国世界杯时的热身,也是感觉良好,但是……没想到这位老将的预言却真的开始应验。

  不过在赛后的伊图,当记者们再次问起远藤保仁这个8年前的轮回魔咒的时候,远藤保仁却表示:“应该和8年前不一样,没法比,我们现在队员之间、和教练都能很好地沟通,和8年前比也没有出现队内的混乱。”

  19日,日本队将对阵希腊,他们已经输不起,也平不起了。(新浪网世界杯特派记者组 周超、刘嘉发自巴西伊图)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