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切罗尼确认世界杯后离任 向日本足协表态不续约

2014年06月20日05:3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扎切罗尼确认不会与日本足协续约扎切罗尼确认不会与日本足协续约

  新浪体育讯 在纳塔尔准备参加世界杯第二场比赛前,和日本足协关系相近的人传出消息说,日本国家队主教练扎切罗尼已经表明不会在世界杯后和日本队续约,他已经和日本足球协会达成了协议,日本足球协会透露说已经着手开始新的选帅工作,新的主教练要求继承扎切罗尼“攻击的足球理念”,并且要求“有在欧洲执教过的经验”。这表明在世界杯结束后,日本将会正式进入选帅工作,新主教练将会在10月前到位,并且会带队参加明年1月在澳大利亚进行的亚洲杯。

  据日本足球协会内部的人士透露说,原本在今年5月的J联赛强化担当会议上,日本足球协会的专务理事兼技术委员会委员长原博实认为,“只要扎切罗尼带队在世界杯出线,应该就会无条件续约。”

  12日在伊图接受记者们访问的时候,扎切罗尼对于续约的回答是,“希望在世界杯结束后再和日本足球协会商谈这一事情,目前还什么都没决定,我只是希望世界杯结束后回到故乡去度假,过一个夏天,目前会集中于参加世界杯。”

  但是在小组第一场比赛结束,日本1比2输球,后面只有9%出线希望的情况下,扎切罗尼似乎是看到了日本队的限界,主动向日本足球协会提出了不续约的表态。目前这一表态在18日已经得到了日本足协的回应和承认。

  也就是说,不论日本队是否出线,扎切罗尼都不会再和日本队续约,他的工作到本届世界杯结束。这也是18日在新闻发布会上,扎切罗尼说出具有总结性的话:“在我带日本队的4年中,我们获得了很多很好的成绩,我对于日本的期待是建立在4年来这些成绩上的。”

  带领日本队2个月就获得了亚洲杯,在世界杯小组赛以全世界第一支出线球队的成绩获得前往巴西世界杯的飞机票,这些成绩带来的自信却在在正式的、最后的世界杯大舞台上遭遇挫折。面对科特迪瓦的强力阻击,日本队缩手缩脚,完全没有打出自己的水平。赛后扎切罗尼的排兵布阵和换人都普遍受到了质疑。日本老国脚拉莫斯直接批评日本队令人看不懂,这些都给扎切罗尼带来了巨大的压力。

  日本足球协会目前尚未正式对外公布扎切罗尼不续约的消息,但是队中的队员们都已经知道了这个结果。在比赛前出现这种动摇军心的消息,对于日本队和希腊的比赛显然并不是什么好事情。(新浪体育世界杯报道组 周超发自巴西)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