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建宏:日本最有才情本田最有才华 希腊红牌无误

2014年06月20日06:5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凌晨,巴西世界杯第二轮继续进行,首轮遭遇失败的两支球队相遇,日本队对阵希腊队。央视足球评论员刘建宏对于上半场比赛进行了点评,他表示本田圭佑是日本队最有才华球员,日本队策略已获得一半成功,让希腊队自动减员。

  坊间传闻,本田圭佑与队友之间有矛盾。但是刘建宏认为这样的说法被日本队的团结击碎:“开场时,本田圭佑和每一个人击掌,队友对他很信任,日本队的第一个进球就是本田圭佑。反倒是香川真司,表现并不好,还没有融入球队。”

  比赛开始后,日本队很快利用脚下技术占据优势,并完成全场第一次射门,大久保嘉人边路拿球突破后斜传禁区外,跟进球员远射被防守队员挡出。对此,刘建宏提到:“首轮对阵科特迪瓦,日本队7脚攻门都是在禁区内,而本场比赛日本队第一脚攻门却是在禁区外。”

  大迫勇也今天的状态非常好,3分钟内曾经左右开工威胁球门。刘建宏介绍说:“大迫勇也效力于德甲,刚刚转会到科隆,大迫勇也是高中联赛的产物,曾经有6场进10球的惊人纪录,5年级开始不再喝任何的碳酸饮料,对自己身体的保养非常注意。刚才左脚兜射,这次是右脚弧线球。德国媒体认为大迫勇也24岁还有很大的上升潜力。”

  “本田圭佑这脚任意球质量很高,考验了对方的门将,”第28分钟,本田圭佑主罚的任意球射门被门将勉强托出,刘建宏评论说:“本田圭佑是目前日本队最有才华的球员,日本队在世界杯上的最近5球,本田圭佑参与了4个进球,3个进球1次助攻。本田圭佑本人也是对足球非常痴迷的人。”

  第38分钟,希腊队卡楚拉尼斯后场对长谷部诚犯规,两黄变一红,被主裁判罚出场。刘建宏评论说:“这是比赛的特殊时刻,难道会成为比赛的转折点吗?作为希腊队获得欧洲杯绝对主力,第二场比赛就获得红牌,也将无缘第三场比赛。这也很可能是35岁的卡楚拉尼斯留在世界杯上最后的镜头。卡楚拉尼斯没有铲到球,判罚没有任何问题,这是队长对队长的犯规。

  刘建宏还提到:“与首场比赛相比,日本队的精气神有了很大变化,对阵科特迪瓦他们表现的太客气了,对阵希腊队,日本队又找到了自信。如果评选亚洲最有才情的球队,毫无疑问就是日本队,他们有很多有天赋的球员。日本队本场对阵希腊队的策略已经获得了一半的成功,让希腊队自动减员了。日本队下半场需要解决的问题是如何将人数上的优势转化为比分上的优势。”

  (零零磊)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