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队被严重高估心理落差如看中国队 明星伪强阵

2014年06月20日10:3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当真的进入世界杯赛场,才知道亚洲足球与世界高水平球队的差距,这就是本届世界杯到目前为止给我们最深的印象。代表亚洲最高水平的日本队只踢了15分钟好球,从首战本田圭佑的进球到被10人希腊逼平,世界杯前豪言要让世界震惊的日本队再无亮点。

  很显然,人们对日本队的期望过高了。世预赛和热身赛上的不错战绩吊足的人们的胃口,日本足球甚至被抬高到了能与欧洲二流球队抗衡的地步。然而当真正到了世界杯这样的大赛赛场,在亚洲称霸的日本队却显得明显的力不从心。也许日本队自己也对世界杯的困难估计的不足。

  日本队在本届世界杯的两场比赛,都暴露出了进攻手段单一破门难的问题,尤其面对十人作战全线退守的希腊队。身材和身体素质的限制让日本队的打法不可能太全面,扎切罗尼的战术变化少确实有自己的问题,但是破密集防守时最需要的几招,定位球、远射,日本队场上队员也都没有打出来。

  从纸面实力上讲,日本阵中拥有多达12名在欧洲踢球的海外球员,其中能够决定比赛的人物不少,香川真司、本田圭佑都是所谓的“明星”球员。当用常规手段打不透对手,那么这些关键球员就需要站出来解决问题。然而日本队的这些大牌明星们在两场比赛里并没有起到改变比赛局势的作用。香川真司首场糟糕的表现甚至让他无缘对阵希腊的首发,本田圭佑则在与希腊的比赛后被日本媒体评了全队最低的5分。

  近几年开始,主打控球的球队逐渐变得不再吃香。巴萨[微博]早已不再称霸世界、西班牙也在世界杯上惨败。当全世界都研究透了怎么对付控球球队,而你自己却没有寻求变化之时,就很困难了。日本队恰恰也是主打控球的这种球队。同希腊的比赛,日本队控球率高达75%,但是当由守转攻没有速度,控球中没有变速、整场都在同一个节奏下比赛,关键球员又不在状态,那对手后卫要做的就只是主意不犯错误任你传而已了。

  如今日本队一平一负的战绩意味着很有可能再度从小组赛出局。这几乎与他们06年世界杯的走势相同。06年他们一平一负后,第三轮1-4惨败给巴西队最终出局。而这次,他们即将迎来的是小组最强的哥伦比亚,面临着命运的重演。

  当你对他抱有希望时,却用残酷的事实给你回应。日本队给人带来的心理落差就好像这些年的中国队。近几年,随着日本足球在亚洲的领先,人们对日本队关注度越发的大。然而当人们看到日本足球在世界杯上所踢出来的内容,带来的失望恐怕不亚于看世预赛、亚洲杯等大赛中中国队的比赛。世界杯前人们对日本足球实力的预测和结论至此都被打破了,日本足球乃至亚洲足球真的到达了怎样的高度,是不是已经具备了同世界球队抗衡的实力,目前看还要打上问号。(司马刚)

  相关

  日本球迷吐槽:日本踢得比中超还差 劣质版西班牙

  亚洲西班牙!日本足球入死胡同 74%控球却困死自己

  日本出线悬了!末轮赢球恐也出局 德罗巴最好机会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