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球迷清理看台垃圾引全球关注 日本人反笑世界

2014年06月21日08:5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英国每日邮报聚焦日本球迷清理垃圾的行为英国每日邮报聚焦日本球迷清理垃圾的行为
一袋两用一袋两用

  新浪体育讯 在日本0比0战平希腊的比赛后,日本球迷“照常”清理了自己看台的球场垃圾,这一举动引发了媒体的关注。

  英国《每日邮报》特别聚焦,称日本球迷成为了世界杯上一道独特风景。该报称,在主裁判吹响终场哨之前,日本人清理垃圾的行动就开始了,而当他们走后,身后留下的体育场,和他们刚来时一样干净。

  《每日邮报》还指出,日本球迷每个人随身携带一个蓝色的塑料袋,在比赛中,他们曾集体挥舞,作为助威道具,而比赛后,蓝色袋子就成了垃圾袋,用来清理看台垃圾。

  美国媒体也对日本人清理垃圾的行为予以聚焦,美联社称赞道,这种传统的集体行为是植根于日本人价值观中的,源于他们对东道主以及环境保护的尊重。

  对于世界的关注,日本球迷似乎觉得有些意外,有英国记者在采访日本球迷时问到清理垃圾的话题,日本球迷感到不解,反而发出笑声,他们认为,这是很正常的行为,不明白为何会成为世界关注的话题。《每日邮报》称,看起来,日本球迷对于清理垃圾的行为能吸引这么大的关注,也感到有点吃惊和好笑。

  (李普利)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