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乔生:亚洲球队令人失望 世界杯不是浑水摸鱼

2014年06月21日11:14  金陵晚报 收藏本文

  期望太高失望越大,亚洲老大日本队真泄气,赛前喊出要夺冠的日本队只能是幻化的泡影。与希腊队比赛交了个零蛋后,不能指望剩下的三支亚洲球队能在本届世界杯上为亚洲足球挣点颜面,不被颜面扫地就谢天谢地了!

  过高的期冀与现实的残酷形成了鲜明对比,也让亚洲足球不得不重新审视自己,重新给自己一个正确的定位。

  曾给国足带来世界杯短暂快感的米卢[微博]大叔说:亚洲人没有踢足球的天分。

  我觉得大叔说这话时没有过脑子,就说咱们中国女足的姑娘们还拿过世界杯的亚军,当时许多欧美强队都是中国女足的脚下败将。如果拿男足来说,不能以天分来说事,不论一个人还是一支队伍,找准自己的风格和技术坚持不懈地执行下去肯定能有不错的成绩,我认为,亚洲球队在本届巴西世界杯表现不好主要是丢了自己的风格特点,有一种“浑水摸鱼”的伪劣心态!

  诚然,天分是很需要,但是要丢了自己的风格特点和团队精神,肯定不会取得好成绩。

  我想,亚洲球队在本届世界杯的表现肯定不会好于前几届,关键问题是心态没摆正,丢了自己的风格特点。

  单看日、韩、澳、伊四支亚洲强队在世界杯赛场尚且如此,中国足球更是任重道远,应该更现实一些。在未来不要把目光紧紧地盯在世界杯、奥运会的出线上,而应该脚踏实地,努力争取从亚洲三流重回亚洲二流。

  无论是亚洲足球还是中国足球,确实应该静下心来,检讨下自己,做一次长途跋涉的准备吧。天分不够或者没有天分,只要找准自己的定位,始终如一地贯彻下去,也一定能有好的表现。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这年头无论哪行哪业,如果一味抱着混的心态立足社会,那简直就是痴人说梦,行不通的。只有脚踏实地,按照自己的风格特点坚持下去,亚洲足坛一定会取得不错的战绩。

  世界足球发展潮流滚滚向前,亚洲足球如果还停留在一个“混”字上,靠画饼充饥混日子,甚至异想天开地等着别人犯错、靠蒙混过关,这样的时光是不会再有了。

  “且行且珍惜”这句话近来很是流行,我想这句话送给亚洲球队也是最合适不过了!

  韩乔生[微博]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