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足协官员约谈扎切罗尼 指责其指挥犯错没经验

2014年06月21日14:0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这四年间,我们获得了很好的成绩,我对日本队的期望是建立在我们这4年所获得的成绩上的,我相信他们,只要他们打出到目前为止所表现出来的状态,我们就会有一个精彩的结果。”强调四年间日本队的进步和成绩的意大利人主教练扎切罗尼在世界杯C组两轮比赛过后,只率领备受期待的日本队得到1分,在日本媒体的议论中,他从四年来的英雄开始逐渐变为了蠢货。日本足球协会技术委员会专务理事原博实在接受采访的时候直接指责扎切罗尼的指挥错误,并表示他的“世界杯大赛经验缺乏”导致日本没有打出应该有的状态。

  在第一场比赛和科特迪瓦对阵时,日本队备受期待的左路香川真司-长友佑都进攻套路被封后,扎切罗尼束手无策;第二场比赛在希腊被罚下一人后的53分钟时间里,日本队的换人毫无针对性,最后发现自己没带高中锋,不得不用吉田麻也这样的中后卫去高举高打。

  扎切罗尼的失误已经成为了日本媒体集中议论的话题。过去四年的精明英雄在巴西成为了糊涂老头。日本足球协会的专务理事原博实在20日日本队回到伊图后,直接面见了扎切罗尼进行了会谈,对日本队的成绩表示了不满。他对扎切罗尼的用人、换人方式方法进行了质疑。和希腊的比赛,日本只换了2个人,在那样压制进攻希望打开局面进一球的情况下,难道就不能再做任何其他的调整了么?

  在训练结束后,原博实出现在了日本集训基地的媒体中心,接受了日本记者们的围访,这是日本足球协会技术官员在本次世界杯第一次出面谈日本队所面临的问题。

  原博实首先表示了遗憾,随后强调日本还有机会,他为日本队打气说:“昨天的比赛结果是非常遗憾的,当然日本和希腊的平局也使得小组出现了混战,希腊对于科特迪瓦队来说也是个很难的对手,所以日本出线的可能性还是很高的。”

  对于和扎切罗尼的会谈,原博实说:“我们没有什么是不可谈的,我已经讲述了所有的意见,最后还是需要教练下决定。我们只能努力去做,确实日本没有打出自己的好的一面,我只是把我自己的感觉和主教练说了,具体的谈话内容我无法对外公布。”

  对于和希腊比赛,最后日本队放弃地面,为了进球打高举高打,放弃最后的换人,原博实说:“球场上的指挥是教练的工作,球员的使用根据场上发生情况的不同有各种方式,对于人员的选择(为什么不带高中锋),现在说什么也没用了,高举高打这一点,我对扎切罗尼说了,我们从未练过,是不是应该采取别的什么方式来打开机会呢。”这实际上是指责了扎切罗尼在人员名单、上场球员选择、换人、战术指挥上的一系列问题。

  在接受记者们的采访中,可以进一步听出原博实的不满以及对扎切罗尼的不信任。

  这位日本足球协会技术委员会的专务理事说:“我不觉得这次扎切罗尼的指挥和选择与以前有什么不同,但是这样的大型比赛他也是第一次经历,所以也有一些事情没有按照他的预想发展吧。”这实际上是承认扎切罗尼缺乏世界杯经验,在人员搭配和指挥上出现了漏洞。

  另外对于球队的成绩,原博实说:“到目前这个成绩肯定是没有人能够接受,每个人的实力,球队的好的地方都没有打出来,最后和哥伦比亚的比赛,我们必须拿出所有的实力了。”

  (新浪体育世界杯报道组 周超发自巴西伊图)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