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球迷吐槽:扎切罗尼愚蠢没脑子 让冈田指挥吧

2014年06月21日15: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亚太4支球队世界杯被分到的最容易的小组,亚太拥有最多世界级大牌选手的球队,这样的日本队在世界杯2轮过后只积攒了1分。过去4年间在诸多光环照耀下的意大利教练扎切罗尼正迅速在日本由一个英雄、智者变为蠢货。

  日本的媒体已经开始集中炮火指责扎切罗尼的一系列用人失误和指挥错误。

  日本雅虎体育21日留言最多的文章来自《THE PAGE》,文章的标题就叫做《扎切罗尼的指挥难以接受的疑问》——

  文章中说,不断表示相信选手,4年来累计了进步终于要在世界杯上一展身手的日本国家队却被发现辜负了球迷们的期盼。“带着日本的足球去和世界对阵”野心的扎切罗尼带领日本队在世界面前撞得头破血流。

  “日本没有空战的足球文化,232场比赛,我没怎么看到过日本打高举高打的记忆。”这是扎切罗尼的论调。但是放着1米94的迈克-汉弗纳不带,放着1米85的丰田阳平不带,最后需要进球的时候把吉田麻也推上了锋线。放弃了日本一直坚持的足球,为了胜利不得不打自己不擅长的足球,和高大的希腊去争头球,扎切罗尼似乎已经“黔驴技穷”了。

  过去4年,扎切罗尼一直是在日本记者的赞扬声中度过的,但是现在他们已经忍不住了。在这篇文章下,日本球迷发表了激烈的讨论留言——

  “为什么不上斋藤学?这太奇怪了,如果那时候不上他的话,何必带他去呢?”

  “扎克是个好人,但是作为教练的实力很一般,希望有个更好的教练。”

  “和哥伦比亚队比赛的时候就闭嘴吧,别再指挥了,没脑子的指挥只会带来障碍。”

  “过去四年成绩集大成的日本队,过去四年你都没召集过一次大久保嘉人,球员都说要打日本自己的足球,但是日本自己的足球是什么你们知道了么?”

  “不是指挥的问题吧,这就是实力,看看世界的排名,日本人对日本队的期待过高了。”

  “这比赛不用斋藤叫他去做什么?对手缩着打的时候,他的突破难道不是最有效的么,还留下1个换人名额的情况下,就这么平局,让我如何理解?”

  “就这么输了,还去机场安慰他们,媒体还不断给他们找理由,每年每次都这样,这就是日本足球强不起来的原因。”

  “确实高举高打和剩下一个换人名额是教练指挥的问题,但是此前没能把握机会也是原因之一吧,上次日本进入了16强,这次本田和香川都在俱乐部实力下降,状态下滑,小组赛被淘汰也不是难以理解的事情。”

  “我不是支持扎切罗尼,但是除了高举高打还有啥办法,就那么转着传球,传了10分钟不知道怎么办,最后只能傻着打,向里吊了,扎切罗尼也很可怜啊。”

  除此之外,日本雅虎21日点击率最高的体育文章是另外一篇,《东京体育报》的《足球协会原专务理事找扎切罗尼听取汇报,高举高打应该用别的方法》

  文章中指责了扎切罗尼的“没世界杯经验”,“指挥失误”,“人员换人错误”三大蠢事。

  球迷的留言为——

  “五十步笑百步,原(博实)也应该一起下课。”

  “从未练过的,在这样重要的大舞台上突然用起来,扎切罗尼确实是个蠢货。”

  “和扎切罗尼个人的问题比,还是选手的质量问题,作战计划都没法实行的水平,怎么能赢,还是把握机会的能力太差了。我觉得扎切罗尼也受够了。”

  “真的这次到底做了什么?这样重要的大型比赛,就这么乱搞?真是无法理解。”

  “现在说这个毛用啊,还不是你们选的他当的教练,你们的责任。”

  “要说这些也应该在第一场比赛后说,现在说也晚了吧。”

  “现在说这些都晚了,错误的指挥是没法改变的。”

  “确实扎切罗尼的指挥有很大的疑问,但是招聘他来的足球协会难道屁股上就没屎么,你们这些家伙以为自己都没责任了是么?”

  “哥伦比亚最后一场比赛了,扎切罗尼爱怎么样怎么样吧。”

  “胜了的是官军,败了的是贼军。”(成王败寇)

  “原说什么我都觉得有点不对啊。”

  “现在了,除了相信扎切罗尼没别的办法了。”

  “现在这个时候,足协还糊涂着呢么。”

  “早稻田派就是日本足球界的癌症。”

  “高举高打,单前锋不用大久保,训练了的阵容不用,没练的战术在比赛中强打。只用海外球员,没有选择一个能打90分钟,有着精神力的队长,第三场比赛还是叫冈田武史来指挥吧。”(周超)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