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洪涛:亚洲球队全挂鱼腩相 巴西世界杯坐定了配角

2014年06月23日00:13  北京体育广播 收藏本文

  (北京广播网讯)虽然日本队喊出了夺冠的豪言,但以日本为代表的整个亚洲足球在巴西世界杯的表现可以用十分差劲来形容,截至目前小组赛过半,亚洲球队仍难求一胜。著名足球评论员孟洪涛在北京体育广播《热舞世界杯》栏目中表示,在本届世界杯的舞台上亚洲球队恐怕坐定了配角。

  作为足球解说嘉宾,孟洪涛主要解说中超联赛和亚冠、十强赛等亚洲范围内的比赛,对于亚洲球队极为熟悉。“日本队,韩国队,包括澳大利亚的热身赛,我都看了。之前我对日本队期望要高一点,因为它打得不错,日本队当时也有信心在世界杯上打出好成绩。但是问题就出来了,赛会制的比赛,各队首先都会加大防守力度。其实日本队的技战术都发挥出来了,但是成绩仍然不理想。日本队现在有信心打攻势足球,但是效果却不如南非世界杯打防守反击的那支日本队。这届比赛日本队对于自己定位有点高。”

  伊朗被公认为实力较差的球队之一,虽然在第二轮比赛中表现顽强,差点逼平阿根廷,但是整场比赛下来,伊朗队数据非常难看,上半场传球次数甚至没能过百。孟洪涛认为,“相比十强赛的表现,伊朗发挥基本正常。在十强赛阶段,伊朗的表现也不行,主场被乌兹别克攻陷,十强赛表现很狼狈。”孟洪涛说他对伊朗接下来的表现没有任何期待。

  首轮表现最好的韩国队即将出战阿尔及利亚,在韩国队中,金英权、河大成、朴钟佑都在中超效力。对于韩国队的表现,孟洪涛也表示悲观。“韩国队主教练在进攻还是防守中间总是拿不定主意,洪明浦他想要打的是攻守均衡的压制性打法。但这种打法需要强大的实力作保证,以韩国目前的状态,年轻球员尚未成形,旅欧球员严重下滑,压制性打法很难打成。”

  孟洪涛没有对已经出局的澳大利亚进行点评,其实本届世界杯澳大利亚的重心是在为2015年本土举办的亚洲杯练兵。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