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战日本要捞足净胜球 扎切罗尼下课是虚惊一场

2014年06月24日10:37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日本对阵已经提前出线的哥伦比亚,晋级命运不在自己手中,前提条件是必须要拿下3分,然后还要看希腊和科特迪瓦的比赛结果,但不管怎样,日本队将尽力争胜。

  日本前两轮1负1平,只积1分,即使末轮战胜哥伦比亚,另一场科特迪瓦如果同时赢球,日本赢再多也无济于事。假如科特迪瓦与希腊打平,日本将与科特迪瓦比拼净胜球和进球数。而如果希腊战胜科特迪瓦的话,日本又要和希腊比拼净胜球和进球数。因此,为了确保晋级,日本不但要争取在末轮战胜哥伦比亚,而且要争取多捞净胜球。

  四年来,主教练扎切罗尼给日本队贯彻的,是一种在掌握主导权的前提下,实施进攻战术的攻击型打法,然而在巴西世界杯的舞台上,却未能有任何表现。输给科特迪瓦,打平希腊,两场比赛只拿到1分,扎切罗尼受到很大质疑,甚至下课传闻也甚嚣尘上。

  日本足协对扎切罗尼在前两场比赛中的指挥能力也表示了质疑,战平希腊后,紧急对其进行了约谈。21日日本队又宣布召开紧急发布会,很多媒体都以为日本足协将宣布扎切罗尼下课,但随后被证明是虚惊一场,扎切罗尼在发布会上表示最后一战面对哥伦比亚,日本队要释放出四年来的全部努力,打出日本足球自己的风格。为了缓解球员的压力,扎切罗尼还给日本队放了一天假,这在他执教期间也非常少见。

  22日,日本队进行了备战哥伦比亚的最后一堂训练课,重点演练进攻配合和射门。本田圭佑表示日本队会在最后一战中竭尽全力争取进球,直到拼到最后一刻。

  哥伦比亚首战3比0完胜希腊,第二轮又2比1击败科特迪瓦,体现出了绝对实力。考虑到淘汰赛阶段的对阵情况,哥伦比亚也有保小组头名的需求——如科特迪瓦击败希腊,其积分也将提升到6分;这意味着哥伦比亚需要对日本队拿分才能平稳锁定小组头名,所以很难期望他们在比赛中对日本队“放水”。

  澳彩对本场赛事开出哥伦比亚让平半,盘面未倾向于日本,日本队全取3分不会轻松。□晨报记者 孙俊毅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