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解说在落后时始终强调有时间 点球微妙!不甘心

2014年06月25日06:3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4年6月25日凌晨,世界杯小组赛C组最后一轮展开角逐,日本队1-4不敌哥伦比亚,小组垫底出局。日本解说直言点球判罚有些微妙,并一度预判日本应该也会得到点球。在日本落后的局面下,日本解说一直在强调还有时间,只是面对1-4落败的结果,他们不得承认哥伦比亚太强了。

  朝日电视台对这场重要比赛进行了直播,在巴西前方的解说请来了松木安太郎、中山雅史、明波浩担任,赛前中田英寿也来到了演播室,赛前中田英寿认为:“这场比赛重要的是前场本田圭佑、香川真司、冈崎慎司和大久保嘉人四人的联动,大久保嘉人也有可能中途换位到前锋位置,四人灵活的跑位会让对手很难受。”对于这场比赛的目标,中田英寿说到:“最低的要求是获胜,日本队最要踢出自己正常的水平就能获胜,所以要相信自己的能力,保持自己的节奏。”

  比赛开始第7分钟,日本队获得前场任意球后被哥伦比亚打反击,解说员紧张地说:“今天防守一定要小心,不容有任何失误。”第11分钟,解说员认为:“今天日本队开场踢的不错,跟前两场感觉是两个队了,减少了无意义的横传,增加了纵向传球。”第16分钟,今野泰幸在禁区内对对手犯规,哥伦比亚获得了点球,解说员说到:“啊,从这个慢镜头看真的很微妙,这个球真的不好说。”在哥伦比亚罚进点球领先后,解说员认为:“真的很可惜,哥伦比亚之前连射门都没有,不过这么早就有点球了,说不定之后日本也会有点球的。”第26分钟,解说员认为:“本场比赛日本跟前两场踢的完全不同,已经有七脚射门了。”第32分钟,日本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本田圭佑险些将球罚进,解说员大叫到:“ 啊呀,我们以为进了啊!太可惜了!”在上半场结束前的最后一分钟,冈崎慎司头球攻门将比分追平,解说员激动地不停叫到:“太好了!好样的!结局还是未知数,一切都还没结束,日本还有希望的!”

  下半场易边再战,解说员总结上半场的比赛说:“上半场日本队踢的很不错,在补时的最后一刻进球了,没有浪费一秒钟。”对于下半场比赛:“希望日本队保持上半场的节奏,比上半场更有侵略性,战斗到最后。”下半场比赛第53分钟,哥伦比亚一直压着日本踢,解说员说:“这跟上半场开始一样,日本队一样挺过这段时间,肯定能找到机会的。”第55分钟哥伦比亚进球,日本队再次落后,解说员说到:“还有35分钟,留给日本队的时间还有很多,现在球员肯定出现迷茫了,需要教练在场边给指示了。”第73分钟,日本队仍旧落后,解说员有点着急地说到:“还有时间的,现在要赶紧先进一球。”第77分钟哥伦比亚3:1将比分扩大,解说员感叹到:“哥伦比亚球员真是太厉害了,日本现在不能放弃,要先进一球。”比赛临近结束哥伦比尼球员再次进球,解说员不禁说到:“虽然现在很不想夸哥伦比亚球员但是在比赛最后还能保持这样的节奏,真的很厉害。”

  最终日本队1:4输给了哥伦比亚,解说员总结到:“日本队的世界杯就这么结束了,真的很不甘心,哥伦比亚真是个强队,回去要好好分析自己的不足正视这点,想一下之后的路应该怎么走,要带着这份不甘心,回去努力四年。”

  赛后的采访中,扎切罗尼说:“今天的比赛真的可惜,我们踢的不错,但不够走运。哥伦比亚先进球所以踢反击进了我们很多球,今天运气不在我们这边。”队长长谷部诚说:“这次比赛让我们认清了自己的实力,在结果就是一切的世界里,没有拿出成绩作为队长我觉得我责任很大,很对不起这么多支持我们的球迷。”作为球队的核心本田圭佑说:“虽然很不甘心但也要认清现实,现在能做的只有接受这个现实。”

  相关阅读-

  央视:日本没展现背水一战血性 荣幸见证传奇登场

  日本被评如西班牙忘记节奏变化 扎切罗尼犯了大忌

  香川被曼联用废 真拼可真不行 被换后倒地掩面(图)

  (祯真)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