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队新主教练人选几定 墨西哥名帅最快八月上任

2014年06月26日05: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墨西哥名帅阿吉雷(资料图)墨西哥名帅阿吉雷(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据日本《每日体育》、《产经体育》等报道说,日本足球协会和曾经两次带领墨西哥队参加世界杯,并且在西甲西班牙人队执教过的墨西哥人哈维尔·阿吉雷进行了最为深入的交涉,这位墨西哥名帅有望担任下任日本国家队主教练。其薪水和扎切罗尼持平,为年薪2亿日元,大约200万美元。

  其实早在世界杯开始前,日本就已经开始为下期日本国家队主教练制定了选帅名单,排在这份名单上的第一人是西班牙人、50岁曾经执教过瓦伦西亚的埃内斯托·巴尔韦德·特赫多尔。但是埃内斯托·巴尔韦德和自己的老东家毕尔巴鄂队续约,因此哈维尔·阿吉雷进入了日本足球协会的视线。

  日本足球协会的主席大仁邦弥在24日表示,“新教练希望年轻、有欧洲执教的经验。”而本次世界杯上,扎切罗尼表现出的世界杯执教经验匮乏,导致出现的指挥失误和人员安排等问题,也让日本足球协会更为倾向寻找一名有世界杯执教经验的教练。

  这样,哈维尔·阿吉雷成为了最合适的人选。

  哈维尔·阿吉雷1958年12月1日出生,他的双亲都是巴斯克系的西班牙移民,因此在墨西哥足球圈,哈维尔·阿吉雷有巴斯克人的外号。

  他在职业球员时代是一名防守型后腰,也打过后卫。1986年、阿吉雷代表墨西哥队参加了在本土进行的世界杯。

  2001年,哈维尔·阿吉雷担任了墨西哥国家队主教练,带领墨西哥队参加了2002年世界杯,小组出线后,16进8的比赛中负于了美国队,回国后下课。

  不过阿吉雷随后被西甲的奥萨苏纳选为主帅,带队征战西甲,在2005-2006赛季带领弱小的奥萨苏纳竟然获得了西甲的第四,进入了欧洲赛场。2006-2007赛季他被马德里竞技队挖走,不过赛季表现一般,进入2009年后,因为5战2平3负一场未赢,被俱乐部在2月3日解雇。

  2009年回到墨西哥后,阿吉雷接替了埃里克松时隔7年重新担任墨西哥队主教练,带队出征了2010年南非世界杯。在南非,墨西哥队击败内部问题多多的法国,战平南非,负于乌拉圭,以小组第二再次进入了16强。1进8的比赛中,墨西哥1比3负于了阿根廷。回国后,根本不缺工作的阿吉雷辞去了国家队主帅职务,继续去西甲执教。

  他先是2010年11月就任皇家萨拉戈萨队的主教练,随后在2012年拿过了西班牙人的教鞭。今年5月,阿吉雷刚刚在西班牙人队主帅的位子上退下来。

  对于日本队来说,阿吉雷55岁,比较年轻。长期在西甲执教,熟悉欧洲球队的情况。而且有两次参加世界杯的经历,懂得如何结合美洲足球和欧洲足球,是一名很好的人选。

  据悉,日本国家队已经安排了9月的热身赛,为明年1月的澳大利亚亚洲杯备战,阿吉雷最快8月就可能正式上任。 (周超)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