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门将:活该被批 本田圭佑:个人能力有差距

2014年06月26日19:53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巴西伊图6月26日体育专电 日本队在巴西世界杯C组小组赛中以一场不胜、只进两球的成绩告别巴西。效力于意甲国际米兰[微博]的后卫长友佑都在接受短暂的电视采访后掩面而泣。看上去眼神坚毅、不动声色的门将川岛永嗣则表示,日本队被批是理所应当的。

  在位于伊图的日本训练基地最后一次媒体见面会上,川岛永嗣对记者说:“你们怎么想都行,只是很难找到恰当的词语来形容。我们没有拿到想要的结果,对所有支持我们的人表示遗憾。”

  “我很难理顺自己的情绪。过去的四年里,教练给了我们机会。但最后我们没能很好地表现自己。结局是非常令人失望的,”川岛永嗣说,“在世界杯这个国与国之间较量的大舞台,归根到底比拼的是实力。还有一些心理因素,比如对胜利的渴望。如果你想冲出小组,这些因素都要发挥作用。”

  川岛永嗣说:“不是说我们过去的四年里做错了什么,而是我们没有在小组赛打出状态。我们自然要接受所有的批评。”

  日本队在本届世界杯小组赛首战科特迪瓦就1:2告负,在对阵希腊队的比赛中迎来0:0的闷平,把出线的可能性赌在最后一轮的奇迹上。然而奇迹最终没有发生,他们被如日中天的哥伦比亚4:1横扫出局。

  “我觉得第一场太紧张了,那次打击有些严重,”川岛永嗣说,“我们身体上已经准备好了,尽管之前没有在当地气候下踢球,但也基本适应了这样的气温。”

  效力于意甲AC米兰[微博]的中场本田圭佑被认为是日本队晋级的希望。他认为日本球员在个人能力上与足球强国还有差距。

  “哥伦比亚有4个进球,但他们不是所有球员都有统一的风格。他们有各种各样的武器,比我们的武器有效。这就是个人能力,”本田圭佑说。

  日本队主帅扎切罗尼表示,日本在与哥伦比亚的比赛中,控球占优,也做出很有威胁的传球配合,但是很遗憾没能赢下比赛。(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