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换帅锁定马竞前主帅 曾两次率墨西哥进16强

2014年06月27日01:22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巴西圣保罗6月26日体育专电 扎切罗尼麾下的日本队在世界杯小组赛上惨淡出局后,这位带队四年的主帅随即宣布辞职,目前曾两次率墨西哥队参加世界杯的墨西哥人哈维尔·阿吉雷有望继任。

  扎切罗尼2010年起接过日本队的教鞭,但日本队的本届世界杯之旅堪称惨淡。首战1:2不敌科特迪瓦,次战遭希腊0:0逼平,最后一场对决则完败于哥伦比亚,三场比赛仅积1分小组垫底,最终无缘16强。

  由于2015年1月亚洲杯就将开战,志在卫冕的日本队也很快将选帅提上了议事日程。时下最热门人选是55岁的墨西哥人阿吉雷。职业球员时代他是一名防守型后腰,1986年时曾代表墨西哥队参加世界杯。他从2001年开始担任墨西哥队主帅,曾率队参加了2002年韩日世界杯,在八分之一决赛失利后辞职。

  过去12年间,阿吉雷先后执教西甲的奥萨苏纳、马竞,2009年重返墨西哥国家队并率队征战2010年南非世界杯,可惜不敌法国队、止步16强。(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