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足坛地震足协主席位置不保 前国脚接替选帅罪魁

2014年06月29日03:5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6月28日,日本国家队返回了成田机场,1000多名球迷现场迎接,他们没有受到鸡蛋和蛋黄酱的攻击。1998年世界杯结束归来的时候,城彰二遭到了球迷的喷水伺候,而这次前来迎接的球迷还是给这支号称历史最强的日本国家队糟糕的表现以鼓励的声音。

  本田圭佑和长谷部诚没有跟队一起回来,长谷部诚绕道德国去取东西,而本田圭佑则希望一个人去海外度假放松一下。

  日本足球协会主席大仁邦弥为了避开球迷,一个人早于全队4个小时返回了日本,没想到还是被5台摄像机堵在了成田机场的门口,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旁边不时有球迷大喊:“你难道不准备负责么?”“还干什么劲儿啊,老了,辞职吧。”

  球迷们的喊声把大仁邦弥的脸憋得通红,他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如果有必要会负责。

  据悉,日本足球协会会在7月1日召开临时技术委员会,对世界杯的惨败进行总结。日本媒体披露说,当初选择扎切罗尼的技术委员会专务委员原博实的下课已经进入读秒,前日本国脚——37岁的宫本恒靖将接替原博实的位置。此外,大仁邦弥也可能座位不保。

  日本足球协会的主席只是一个荣誉头衔,其决策机构在于理事会,而技术委员会则是实权机构,管理日本足球的各级国家队人员、赛程安排,乃至选帅工作。

  扎切罗尼成为日本国家队主教练,选帅权不在日本足球协会主席,而是在技术委员会专务委员长原博实。由于本次世界杯扎切罗尼昏招迭出,因此原博实的责任首当其冲。

  原本日本足球协会理事会属意于鹿岛鹿角的代表取缔役铃木满担任技术委员会专务委员长,但是铃木满不愿意干,最后37岁的宫本恒靖成为了接替原博实的人选。

  宫本恒靖是原来大阪冈巴的球员,参加过2002年韩日世界杯,担任队长一职,2006年世界杯也是日本队长。他在退役后进入了FIFA在瑞士运营的体育大学FIFA MASTER,获得了日本第一个该学院的毕业证,回国后,一直出任足球比赛的解说工作。今年1月开始,宫本恒靖出任了J联赛的特任理事,从球员角度协助J联赛的运营工作。

  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期间,宫本恒靖作为FIFA技术委员会的委员参加了世界杯的比赛分析工作,在FIFA中间层具有不错的人脉关系。

  据悉,原博实会在7月1日的临时理事会上对日本对的表现作出粗略报告,然后将继续和墨西哥的前主帅阿吉雷进行交涉,聘请这位带领墨西哥两次进入世界杯16强的55岁主教练作为日本下任国家队主帅。随后宫本恒靖将会接替原博实的职务,督导新一届日本国家队的工作。(周超)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