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帅热门是米卢弟子 当教练暴脾气踹对手被罚

2014年07月04日04:55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阿吉雷曾是米卢的弟子阿吉雷曾是米卢的弟子

  新浪体育讯 在日本国家队被淘汰回东亚后,55岁的前墨西哥主帅阿吉雷就成为了日本媒体报道的重点,这位今年5月刚刚从西甲下课,外号“巴斯克人”的前防守球员已经基本上和日本方面达成了执教协议。

  据日本媒体报道说,因为阿吉雷和墨西哥的电视台有世界杯解说的合同,所以他还要在巴西待上几天。日本足球协会技术委员会的专务理事原博实在官位上的最后工作就是再次飞到巴西,去与这位日本历史上最贵、高达2.5亿日元年薪的教练签订合同。

  但是选择阿吉雷是否正确呢?在日本国内很快就已经爆出了一些不和谐的声音,认为日本足球协会不考虑是否合适,就凭借名气和履历选择了这位教练,《日刊现代》评述说:“急切地决定主教练,没有经过认真的调查,日本足球队有可能再次度过黑暗的4年。”

  阿吉雷今年55岁,是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的主力球员,当时他的教练是米卢。那届世界杯,墨西哥进入了8强,但是点球负于了西德。比赛中,阿吉雷领到黄牌被罚出场,没能参加最后的点球大战。

  日本足球协会选择阿吉雷担任主教练有几个原因,1是阿吉雷自己作为球员参加过世界杯,此外他作为主教练2次带领墨西哥参加过世界杯,都小组出线进入了16强。比起在本次世界杯上不断暴露“小白”能力的扎切罗尼要更有经验。2是阿吉雷有长期在西甲执教的经验曾经将奥萨苏纳这种二流球队带进欧洲赛场,对国际足球熟悉。他有着在不同大洲工作的经验。

  但是熟悉西甲和墨西哥足球情况的一些日本记者认为,阿吉雷并不适合日本足球。首先阿吉雷是一个非常强调防守的教练,习惯打防守反击。这也许适合日本在世界上征战。但是对于在亚洲处于控球统治力的日本来说,这种防守反击足球有可能会造成进球率进一步降低,会和对手出现大量的0比0比赛。

  二是阿吉雷是出名的暴脾气。他曾经在2009年担任墨西哥主教练参加北美及加勒比金杯赛的时候,面对巴拿马队的防守和耽误时间暴跳如雷,当巴拿马球员在投掷界外球稍微慢了点,这位教练竟然上脚直接踹了对手的球员,然后不但自己被罚出场,还被停赛三场。

  2010年南非世界杯,阿吉雷虽然将墨西哥带进了16强,但是在比赛中遭到了几乎国内上下的强大批评,认为他只用和自己关系好的球员,各种首发换人难以让人满意。不但球迷、记者不满,就是队内也出现了反对的声音。在16晋8的比赛中被淘汰后,阿吉雷实际上是被解职的。

  作为巴斯克人后裔,阿吉雷的性格鲜明,甚至带一些傲慢,这有可能使得他在和本田圭佑、川岛永嗣、柿谷曜一朗这样的性格球员接触时产生隔阂。(周超)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