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吉雷被正式任命为日本男足主帅 曾执教马竞

2014年07月24日21:2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资料图:阿吉雷资料图:阿吉雷

  新浪体育讯 7月24日,日本足球协会理事会落下帷幕,随后日本足球协会在自己的官方网站上贴出通告正式宣布,将会聘请前墨西哥主帅,55岁的阿吉雷担任自己的下任教练。这也使得为期1个月的阿吉雷猜想落下了帷幕。   

  日本足球协会在《蓝武士聘请阿吉雷担任新教练》一文中说—— 

  日本足球协会决定聘请阿吉雷先生担任新的蓝武士(日本国家队)的主帅。  

  此外,英格兰人凯林格和西班牙人莫拉斯担任助理教练,西班牙人里卡多-洛佩茨-费利佩担任新教练组的门将教练,就此对外公告通知。   

  阿吉雷是墨西哥人,其父母为西班牙巴斯克移民,因此在墨西哥有“巴斯克人”的外号。他曾经代表墨西哥队参加过1986年的世界杯,当时米洛蒂诺维奇是他的主教练,在和德国队的8晋4比赛中被罚下,最终墨西哥队点球惜败德国。  

  阿吉雷在2002年和2010年两次担任墨西哥国家队主帅,带队都从小组出线进入了16强,他长期在巴塞罗那和塞维利亚生活,曾在西甲的奥萨苏纳,马竞、西班牙人等西甲知名球队执教。今年从西班牙人队下课后,经纪公司就开始为他和日本足球协会进行牵线接触。   

  日本媒体表示,阿吉雷的薪水为前所未有的2.5亿日元,他的合同期为4年,如果带领日本队进入2018年世界杯的话,从亚洲区出线就能得到50万欧元的奖金,世界杯小组出线奖金20万欧元,最终夺冠另外有100万欧元奖金。   

  日本的《每日新闻》报道说阿吉雷已经预定在8月中旬来日本,他带队参加的第一场比赛将是9月5日在札幌对阵乌拉圭队,9日则会和委内瑞拉队对阵。

  据西班牙媒体的报道说,阿吉雷本人脾气较为暴躁,他不会给予球队中任何人特别的待遇,比较注重防守,因此在墨西哥带队的时候遭受诟病,认为他带的球队死气沉沉,缺乏变化和想像力。此外阿吉雷和日本队中桀骜不驯球员如本田圭佑等人的沟通是否通畅也是外界较为担心的问题。 

  日本足球协会常务理事原博实在对外宣布阿吉雷担任主帅的时候,也谈了和阿吉雷之间针对日本队弱点的交流,阿吉雷认为,日本队在世界杯上几乎没表现出自己的实力,日本队的真实能力应该比这要强,阿吉雷希望可以把自己的经验带给日本队的球员。 

  原博实说:“在他的经验中,希望可以给我们球队根植下决胜的能力,比赛中经常会出现一些糟糕的时间带,这些问题也需要阿吉雷来进行改善,使得日本队进一步成长。”

  主要执教经历

  2001-2002 墨西哥国家队 2002韩日世界杯16强

  2002-2006 奥萨苏纳队(西班牙甲级联赛)

  2006-2009 马德里竞技队(西班牙甲级联赛)

  2009 - 2010 墨西哥国家队 2010年南非世界杯16强

  2010-2012 萨拉戈萨 (西班牙甲级联赛)

  2012-2014与西班牙人队(西班牙甲级联赛)

  (周超)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