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雨夜终结国安四连胜 河大成由沪归韩备战世界杯

2014年05月18日04:30  京华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京华时报[微博]上海专电 记者 郑楠

  昨晚,北京国安[微博]在客场挑战上海申鑫[微博],不过国安并未如愿带走三分,最终申鑫凭借乔尼和林裕焕的进球,2比1终结了国安的四连胜,张呈栋虽然打进了本赛季中超的首粒进球,却难救主。

  如天气预报昭示的那样,从昨天下午开始,上海就下起了雨,而国安也是本赛季第一次遭遇雨战,这对于一直打地面配合的国安来说,多少受到一些影响。

  上海申鑫自从进入中超联赛以来,在自己的主场还没能成功阻击过北京国安,所以本场比赛特别加强了对国安边路的防守。从上半场的比赛来看,虽然申鑫没有什么有效的进攻,但是防守做得十分出色,这也让边路的张呈栋和张稀哲很难突破获得机会。虽然本场国安的控球率还保持在60%以上,但场面上的优势却难以换来进球,反倒是上海申鑫在开场仅6分钟时,就依靠一个角球,使得乔尼头球得分。

  比赛来到第32分钟,国安终于获得机会,张晓彬[微博]助攻将球挑传至对方门前,张呈栋抢点头球将比分扳平。不过平局没有持续太久,下半场刚开始三分钟,申鑫再次利用一个角球,林裕焕在门前冲顶得分,将比分变成2比1。

  之后,曼萨诺同时用乌塔卡和宋博轩[微博]换下格隆和张稀哲,但国安的进攻仍无起色,甚至在局面上也不太占优,在补时的最后阶段,守门员杨智甚至都跑到前场送出传中,可惜张呈栋头球顶偏,最终国安不敌上海申鑫。

  帅论

  曼萨诺:下半场犯规太多

  没有拿下比赛,曼萨诺在赛后也表示了遗憾,“没有拿到分数很遗憾,落后的时候没能抓住机会,下半时无谓的时间太多,结果导致比分最后是1比2。”连续两个丢球都分别出现在上下半场开场的时候,对此曼萨诺认为不单单是防守的问题,“有时候场上的一些问题是难以避免,并不单单是防守的问题,对方对我们进行了深入研究,并且有针对性的部署。”

  下半场,曼萨诺试图用乌塔卡和宋博轩的替换出场改变一下场上的节奏,不过效果不佳,曼萨诺也表示下半场的犯规增多让比赛节奏被打断了,“下半时犯规比较多,这也打断了比赛的节奏,每场比赛都会出现不同的情况,希望我们在间歇期结束时能有个理想的分数。”

  另外,河大成将在今天直接从上海飞回韩国,和韩国国家队汇合进行世界杯的备战,曼萨诺也表示祝愿河大成在世界杯上能有好的表现。

  亮点

  张呈栋首球难救主

  本赛季,张呈栋无疑是国安队中大红大紫的人物,依靠强大的身体素质、勇猛却不失灵性的拼抢,搏得了不少人气,也成为其他球队在盯防国安时的重点对象,即便是之前受伤两周未赛,也并没有影响他的好状态。在伤愈之后强势回归,不过唯独是少了一个进球有些遗憾,此前张呈栋也表示,“我之前一直也想尽快进球,不过也正是因为这样,让心态上有了变化,所以现在我从心理上觉得进球的事情应该顺其自然,更多的应该起到平衡球队的作用,但我确实也希望进球能尽快到来。”

  昨天的比赛中,张呈栋在进球前就有一脚颇为危险的射门,除此之外,几个边路送出的传中也非常精妙,而在第32分钟,张呈栋抢到了张晓彬的传球,用一记头槌获得了他本赛季在国安的首粒进球。

  不过,这粒进球却没能帮助国安取得胜利,国安“锋无力”的问题依然棘手,本场比赛的失利不但让国安历史上首次败给上海申鑫,四连胜也就此终结。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