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英权:里皮希望韩国进世界杯决赛 本想留我打国安

2014年05月22日11:07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特约记者筱曦报道 在结束了和杭州绿城队的中超比赛后,5月19日上午金英权出现在了仁川机场,这也标志着他将彻底进入世界杯备战时间。对于自己的首次世界杯,金英权充满期待,“能够入选国家队征战世界杯的阵容是件无上光荣的事,我们必须努力完成海外出征世界杯的首次8强目标。”

  征战世界杯无上光荣

   对于金英权来说,虽然已经征战过世青赛、亚运会、奥运会很多的国际大赛,但世界杯还是第一次参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金英权表示:“作为一位足球运动员,能够入选国家队征战世界杯的阵容是件无上光荣的事儿,与洪明甫教练的球队有许多渊源的我能够很好理解他的战术思路,希望在今年的世界杯上我们能够充分贯彻战术取得好的结果”。

  对于在H组与俄罗斯队、阿尔及利亚队和比利时队同处一组的韩国队来说,想要小组出线就必须在这三支球队中有合理的选择。自从2002年世界杯后,韩国队的情报战一直就成为国家队备战的关键,对于小组赛三个对手,金英权的评价也比较中肯。“三支球队对我们而言都是强劲的对手,取胜谁也绝非易事,对于我而言,首战与俄罗斯队的比赛就是决战,我们必须取得胜利,以此完成我们海外出征世界杯的首次8强目标。”

  而对于小组赛的两个强劲对手俄罗斯队和比利时队,金英权认为:“在我看来比利时是这个小组最强的球队,他们有大量有决定比赛能力的球员,例如阿扎尔,他们也是我们在小组赛最大的威胁。而俄罗斯队去年和我们有过交手,他们球员的个人能力也很强,虽然都来自俄超但是实力却高于本国联赛的水平,对于他们,我们也不能轻视。”

  当然金英权也不忘了夸赞自己的俱乐部主帅里皮,“里皮教练以自己的球员登陆世界高水平舞台而感到光荣,他希望我走得更远,直到最终决赛。”

  避谈转会,专心备战

   从中国返回韩国后,韩媒的报道强调金英权有一种“虎口脱险”的感觉。的确,在过去的1个月内金英权的心情并不是很轻松。为了顺利参加世界杯,金英权在防守时有意减少了过去的防守强度,避免出现伤病。而在客战完大阪樱花的亚冠比赛首回合后,金英权在广州德比高挂免战牌养伤,期间还出现了有关于他将在世界杯之后登陆欧洲的传闻。不过恒大主帅里皮则表态:“金英权要在打完北京后才归队,只要我在,他就不能离开”。

  当韩国队主帅洪明甫5月8日宣布出征世界杯23人大名单时,金英权的名字在其中所有人都并不意外。因为自从2009年洪明甫接手韩国U20开始,金英权一直是洪明甫战术中的绝对主力。按照国际足联的规定,所有的国家俱乐部不得在18号之后再安排俱乐部的世界杯参赛球员比赛(欧冠除外),因此金英权也无比盼望着早日和国家队会合磨练。

  不过,里皮的表态让他如坐针毡,如果延迟了国家队报道日期,可能会影响他和队友的合练,对于到手的主力位置有可能也会受到影响。在得知里皮的表态后,韩国足协也利用媒体“施压”,最终里皮不情愿地将金英权放回了韩国。这一点在金英权回到韩国后,关于此事件他的回答中可以证实:“里皮教练一直希望自己再坚持把中超联赛前半赛段比赛全部打完再到国家队报到,但他最终还是没有顶住来自韩国足协的反复协调,同意我立即回国全力备战世界杯。”

  其实还有一点不得不提,那就是有关金英权的转会问题。有媒体报道,金英权将在世界杯之后离开恒大。对于转会的传言,金英权绝口不提。不过国内某媒体曝出“恒大提出金英权离开要支付1200万美元的高额违约金意味着金英权基本确定离队时”,金英权的经纪团队却发话了:“无稽之谈!我们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传闻,这个报道内容完全是失实的,在我们和恒大关于金英权转会的合同中根本没有关于违约金和转会的限制”。

  可以肯定的是,世界杯上金英权和洪正好组成的防线一定会是韩国队在世界杯上的焦点,这两位被誉为可以堪比韩国队史上技术最全面的“金浩-金正男”后卫组合的年轻搭档势必将是韩国队最终成绩的一块晴雨表。此外对于亚洲球员尤其青睐的德甲联赛,有了洪正好的成功经验,自然金英权的成功可能更会让他们眼前一亮。

  跟“亲故”一起弥补遗憾

   5月21日,金英权和队友们在坡州训练基地拍摄了出征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全家福及个人官方照,这也意味着金英权和他的队友们正式进入了世界杯的节奏。在目前的这支国家队中,金英权和洪正好被主帅洪明甫寄予了无限的希望。这不仅仅是因为二人曾经都为洪明甫的接班人,更因为两位球员出众的技术让这支洪家军更具观赏性。

  虽然两人在私下为“死党”,但是在场上金英权和洪正好却错过了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段时光,那就是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由于在联赛中受伤,金英权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亲故”(韩语:朋友)洪正好无缘伦敦奥运会,当金英权和黄锡镐的组合在伦敦取得成功后,洪正好只能黯然神伤。不过今年的巴西世界杯,两人有望弥补这个缺憾,以首发搭档的身份再次出征国际大赛。正如90年世界杯上第一次出征的洪明甫一样,两位年轻的中后卫将首次迎来世界杯的考验。

  在洪明甫的战术中,现代足球要求的传统中后卫防守责任并不是他所看重的,而能攻善守的中后卫才是他所青睐和需要的。恰好,金英权和洪正好都是这样的人才。由于金英权惯用左脚,洪正好惯用右脚,洪明甫有意在训练中安排金英权据左中后卫,洪正好居右中后卫,发挥两人的后场传球意识。而比起稍显毛躁的洪正好,金英权的大局观和冷静的头脑更为洪明甫所看重。

  除此之外,因为金英权本身在大学期间出身于五人制足球队,并且还曾获得过金靴,因此洪明甫更是有意让金英权多练左脚射门。2013年的东亚杯上,金英权在首战面对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曾经定位球险些破门。不过大多数时间里,金英权还是要呆在后防线的位置上,转身慢也是他的一个弊病。同样是在2013年的东亚杯上,韩国队在面对日本队时被柿谷曜一朗打入的第一球正是前者利用金英权站位靠前转身慢的弱点反击得分。在训练中,洪明甫也有意让后腰和金英权进行呼应、协防和保护。

  对于金英权来讲,洪明甫不仅是恩师,更是人生中的偶像。2007年当金英权就读高三时,洪明甫曾经前往他的母校全州高中进行讲演,当时洪明甫的事迹打动了金英权的心灵,更坚定了他走上职业足球道路的梦。随后洪明甫还曾给金英权颁发了“洪明甫奖”,可见两人的关系。世界杯上,这位师徒将第四次出征国际大赛,前三次的成功势必会给这一次带来强烈的信心。而在韩国“岁月号”事件的背景下,韩国队在世界杯上的表现更可能成为让国人走出伤痛的一剂强心针,“为祖国而战”不仅是金英权的目标,也是洪家军所有人的企盼。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