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32强巡礼之“洪明甫号”目标8强 韩国队

2014年05月31日09:47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首尔5月31日体育专电题:“洪明甫号”目标世界杯8强——韩国队

  新华社记者权香兰

  巴西世界杯临近,韩国队主帅洪明甫领导的“洪明甫号”人员名单也终于出炉。朴主永、李青龙、寄成庸等主力球员均不出意料地出现在大名单中,金英权、河大成、朴钟佑等在中超效力的三名球员也均成为“洪明甫号”征战巴西的一员。主帅洪明甫也将本次出征巴西的目标锁定在“八强”。

  本次“洪明甫号”的最大的特点是以“海外派”为主,在23人大名单当中,在海外踢球的球员共有17人。其中,主力前锋朴主永效力于英超豪门阿森纳,具滋哲则效力于德甲球队美因茨;此外,中场球员寄成庸效力于桑德兰队,李青龙则效力于博尔顿。因此,韩国媒体称,将本次出征巴西世界杯的韩国国家足球队称为“海外派大融合”也不为过。

  “洪明甫号”的另一大特点是球员年龄小,以出征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球员为主。在23人名单当中,仅有郭泰辉一人为30岁以上球员,其它22位球员年龄均在30岁以下。洪明甫曾于2012年率领韩国队出征伦敦奥运会并为韩国队夺得了一块铜牌,这也是韩国队历史上夺得的第一块奥运会足球奖牌。

  韩国媒体分析指出,洪明甫选择以年轻球员为主,首先是为了彻底完成韩国队的新老交替,同时,在伦敦奥运会上的优异表现使年轻球员们均充满了信心,年轻球员们的信心和冲劲均为韩国队在世界杯上有出色表现提供了可能。

  此前,韩国媒体认为“洪明甫号”最大的不足之处在于前锋临门一脚能力欠缺,把握进球得分的能力不足,因此,如何解决进球问题将是洪明甫在本届世界杯所面临的最大难题。但韩国的球迷和大部分媒体均对“海外派”球员寄予了极大的希望。因为,随着朴主永、具滋哲等球员通过在海外踢球不断积累了丰富经验,再加上,有李青龙、寄成庸等成熟的中场球员的支援和配合,韩国球迷相信,韩国队将在巴西世界杯上有出色的表现。

  但也有韩国媒体担忧,虽然“海外派”球员实力得到了大家的认可,但是,由于“海外派”球员平时接触的球队环境均不相同,再加上大家平时在一起比赛和训练的机会很少,因此,如何能够将17名之多的“海归”球员在最短的时间内快速融合,将是洪明甫主帅面临的另一大难题。因为,“若没有好的配合,再好的个人演技也均为徒劳”。

  但对于韩国队来说,巴西世界杯可能并不如他们想象的那么简单。突然苏醒的欧洲“红魔”比利时,加上俄罗斯队,这样的小组赛能否出线都尚未可知。

  除了本次公开的23人名单之外,韩国足协将把另外7名尚未公开的名单共30名选手的名单一起提交给国际足联。(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