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质疑韩国队世界杯热身:暴露顽疾 洪明甫遭嘲讽

2014年05月31日14:2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韩国队出征本届巴西世界杯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在与非洲劲旅突尼斯队间展开。突尼斯队凭借达奥迪在44分钟的进球,最终以1比0的比分战胜了韩国队。赛后,评论员们指出,在这场比赛中,韩国队除了暴露出自己的众多缺陷外,毫无收获。赛前普遍被看好的孙兴民、朴主永、李青龙等球员,更被网友们质疑,90分钟不见身影。

  突尼斯国家队教练在赛后,接受比利时媒体采访时坦言:韩国队中虽然有几个配合能力强,个人技术全面的选手,但是整体攻防速度方面存在较大问题。对于比利时来说,韩国队是可以战胜的对手。并大胆预测比利时会轻松获胜,世界杯H组将呈现比利时和俄罗斯两队争锋的局面。

  在与突尼斯队的热身赛结束后,韩国各大媒体也纷纷批评韩国队在比赛中暴露出众多问题,担心韩国队的前途暗淡。知名媒体“Dailian”在报道中指出:“韩国国家队在90分钟的比赛中,存在严重的攻防缺陷,进攻时没有组织性和战术性,突尼斯进行反击时,防守方面更表现的太慌张。同时,更大的损失则在于洪正好(德甲[微博] 奥格斯堡)选手的受伤。”

  韩国专业体育媒体SportalKorea发文称:“韩国国家队在突尼斯的热身赛中,以朴主永为单前锋,采用4-3-2-1阵型,导致整场比赛太缺乏进攻性,场面过于沉闷。最后一场热身赛失大于得 。”

  不仅媒体们对韩国国家队表示失望,韩国各大社交网站、论坛上,球迷网友们也对本次韩国队在热身赛上的表现流露出不满情绪,甚至持嘲讽的态度。“洪明浦号还要坚持精神足球?”,“洪明浦号和以前的国家队没什么区别,以前洪明浦作为选手挺不错,但是作为教练就太一般了”,“通过这场比赛,巴西世界杯不用看也知道结果了”,“韩国国家队的选拔人选就是个问题”,只有少部分网友鼓励了韩国队。

  也有评论文章针对“海归”球员讽刺道:通过与突尼斯的热身赛证明了阿森纳[微博][微博]主教练温格(Arsene Wenger)对朴主永的决定无疑是正确的;李青龙选手真的只适合在博尔顿队2线踢球;马利(Yunus Malli)代替具滋哲获得主力位置是有根据的。除此以外,媒体对孙兴民和寄诚庸的表现也非常失望。

  但也有网友颇具有自我安慰的精神,他们提到洪明浦教练在赛前采访时候曾说:“热身赛不能把什么都显示出来。”引发网友猜测,是不是韩国队还有什么“秘密武器”没有使用,是不是有意保留了自己的实力。

  韩国国民比起胜利,更希望看到的是坚韧不拔的“韩国足球”。一直以来,韩国队不管和什么样的世界强队比赛都会顽强拼搏,发挥足球的精神。韩国队的确不够强大,或许也无法实现16强的目标,但如果连拼搏、团结的精神都失去的话,才是真正的可悲。5月30号,韩国国家队飞往迈阿密继续备战世界杯。(尹淳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