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鑫后卫点寄诚庸为韩国世界杯关键先生 祝福河大成

2014年06月11日08:24  东方体育日报 收藏本文
林裕焕:寄诚庸为韩国关键先生林裕焕:寄诚庸为韩国关键先生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刘闻超(除署名外)

  洪明甫几乎就是这一批韩国球员的共同偶像,那些热爱足球的韩国年轻人都希望自己能像他一样,披上国家队战袍驰骋于赛场,这样的心情,林裕焕自然也不例外。

  “他就是这样出色的一个足球人,他是我脑中有过记忆的最好的韩国球员,无论是他表现出的职业精神还是在场上的技术动作以及头脑运用,综合各种因素来看,毫无疑问他是最优秀的,直到现在都没人能超越。”林裕焕毫不掩饰自己对于韩国队主帅的欣赏。在论资排辈分明的韩国足坛,年轻一代的后辈鲜有能与老大哥们真正“对话”的机会,可这并不影响他们的崇敬之情,对林裕焕来说,他当然遗憾未能从洪明甫身上学到更多,后者就像是标杆,指引着像他一样的后辈前进。“不不,我们并没有什么私下交流或者交集,但我小时候就知道他,当我慢慢成长的时候,他已是家喻户晓的球员,直到现在我都清晰地记得,在他的退役仪式上,我被选为年轻球员代表向他献花的情景,时间过得真快,现在距离当时也差不多十年了。”

  结束了美国职业大联盟经历后,洪明甫选择在36岁的年纪结束职业生涯,那个时候的林裕焕刚满20岁,身份是韩国国青队的队长。“无论是过去带韩国国少队,还是后来的国青和国奥,过程和成绩都证明了他是一个非常有潜力有能力的教练,尤其是在作为韩国国奥队教练期间,率领球队征战伦敦奥运会取得第三名已经证明了一切,要知道,在那之前,亚洲球队已经很久没有出现在奥运会的领奖台上了。所以这一次率领国家队出战世界杯,我没有理由不抱着一份期待。”

  东方体育:这支韩国队中,怎么看待三条线的实力分布?

  林裕焕:中前场方面应该不用太过操心,很多球员都效力欧洲,无论是身体还是心理上都经历过一些大场面的洗礼,而且其中有些球员也参加了上一届世界杯,在心态调整和准备方面不会存在太多问题。相比之下,可能还是后防线会需要更加谨慎一些,这些球员大部分都比较年轻,而且大多是在亚洲效力,在经验上相比其他战线上的队员会欠缺一些。

  东方体育:在你眼中,谁是这支韩国队的关键球员,为什么?

  林裕焕:那毫无疑问应该是寄诚庸了,他参加过上一届世界杯,已经有过类似的心理上洗礼,所以再次出征时不会有什么紧张或忐忑。更重要的是,他所擅长的位置恰恰是球队运转的关键所在,球队需要他负责承上启下,我想,那些在英超效力的经验能够帮助他应付好各种情况,他是我心目中最好的球员。

  东方体育:那么你的好友河大成呢?这一次去国家队报到前,他恰好来上海随国安对阵申鑫,你们是否有什么交流?

  林裕焕:当然,我们已经认识很久了,他同样是个优秀的球员,尤其在韩国期间,无论是教练还是队友们都很认可他,属于绝对受欢迎的那种类型。他的适应能力非常强,这也是为什么他能在加盟国安如此短的时间内,就表现出自己的能力,只要发挥出自己的正常水平,他便肯定是重要一员,我祝福他。

  东方体育:小组赛中,你认为哪个对手对韩国队的威胁最大?

  林裕焕:这个很难说。毕竟是世界杯决赛圈的比赛,一共也只有32支球队参加,能够来到这里的队伍都具备了不俗的实力,当然韩国队也不例外。同组中还有比利时阿尔及利亚俄罗斯,所有人都有机会,这也就意味着每场比赛都会变得很危险,我们的第一场比赛对手是俄罗斯,这是一个难缠的对手,考虑到过去几届大赛中的表现,我想这或许是韩国队阻力最大的一场比赛。

  东方体育:不少人都对韩国队从小组突围比较乐观,你觉得呢?

  林裕焕:第一场比赛要尽力去打好,通常情况下,第一场都是最难的,到了第二场和第三场反而容易放得开,如果能够在首场比赛中取得一个好结果,那对之后的出线计划会比较有利,至少可以站在一个相对主动的位置,不用去看别人的脸色,相反如果第一场不顺利的话,可能会有心理上的负面影响,这个时候压力就比较大了。所以,踏踏实实打好第一场,然后才去考虑接下去的事情。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相关新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