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质疑金英权在场上没存在感 洪明甫打破辈分界限

2014年06月12日08:36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特约记者林爽报道 对“洪明甫号”,韩国国内本来充满期待,希望可以创造历史,至少打入8强,但现实却让他们失望了。当地时间6月9日,在世界杯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上,韩国0比4惨败给非洲劲旅加纳,赛后,主帅洪明甫遭遇了韩媒的围攻,不过,他表示尽管输球,球队仍然有收获,还有一周时间,“我们会尽快达到最佳状态”。

  本来看好“洪明甫号”

  这将是韩国队连续第8次登上世界杯的舞台,上一次在南非,他们打进了16强,这一回,他们期盼新的惊喜。

  《朝鲜日报》认为,拥有众多海外球员,使得现在这支韩国队比以往更强悍,更有竞争力。从结构来看,43%(10人)的球员在欧洲联赛效力,大赛经验更丰富,再加上在中国和日本联赛的选手,“海归”队员的比例为74%(17人)。效力博尔顿的李青龙表示,“世界顶尖联赛———欧洲联赛上的经历是宝贵经验,这是无法用语言形容的。”从年龄上看,参加本届世界杯的国脚平均年龄只有25岁,比之前任何一届平均年龄都年轻很多,“这意味着球队更有活力和冲击力”。

  除了球员,主帅也让人期待,洪明甫经历过2002年的辉煌,带领国奥拿过伦敦奥运的铜牌,崔康熙之后,他的上位“众望所归”。

  对球员,洪明甫有严格的一面。比如,他要求球员外出时必须穿戴整齐,统一着西装;在国内训练时,从坡州训练中心正门到宿舍必须徒步,而不能使用代步工具。韩媒认为,此举和美国棒球队纽约巨人一样,“良好的行为和精神状态是一支优秀队伍的根基”。

  洪明甫也有开明的一面,一个最明显的例子就是打破“辈分界限”。众所周知,韩国足球圈等级森严,但洪明甫不管那一套,训练中,无论年龄,可以直呼其名,不用再加“哥”。

  洪明甫自己也是如此,对待球员,并非高高在上,门将金承奎就说,我们教练让球员们感到轻松,就像外教一样。”韩媒透露,洪明甫之所以如此,在于他先后在希丁克、艾德沃卡特身边,耳濡目染。

  一个细节是,在坡州基地训练时,教练组因为和球员“剪刀石头布”输了,不得不收拾球员们的餐盘,包括洪明甫。

  球队大巴也是体现“辈分”的地方,此前,谁坐在哪里都是固定的,但现在,虽然洪明甫、技术委员长皇甫官和助教池田诚刚还坐在前排,但球员们都是随便坐。

  洪明甫表示,球队要想前进,必须依靠整体,“对我来说最重要的不是主力队员,而是候补队员。是他们在背后的支持才能让整个团队获得力量”。

  对于“洪明甫号”,韩国民众最初是很有信心的,所以,也就有了韩媒的“虚拟展望”:韩国队和俄罗斯队的90分钟比赛终于开始了。孙兴民选手很快突破了对方后卫,传向朴主永选手,朴主永选手带球突破,再传给孙兴民选手,左脚强力抽射,进球了!闪电般的进球了!

  对俄罗斯是韩国队的第一场,是韩国梦能否实现的关键。

  加纳击打韩国信心

  但事与愿违,至少在热身赛上,韩国队没有表现出足够的竞争力。

  6月9日,在0比4输给加纳后,对“洪明甫号”的质疑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事实上,进入2014年以来,韩国踢了6场热身赛,只赢了一场(2比0希腊),却输了5场,而且,1球未进(0比1哥斯达黎加、0比4墨西哥、0比2美国、0比1突尼斯、0比4加纳)。

  输给突尼斯的比赛,韩国队的表现就遭遇普遍质疑。

  “攻防两端都存在着很大缺陷,进攻时没有组织性和战术性,防守时面对对方的反击非常紧张。”韩媒如是评价,而突尼斯主帅告诉和韩国同组的比利时,“尽管韩国有几个能力很强的球员,但整体攻防,尤其是速度上存在很大问题,比利时可轻松获胜”。

  对加纳队的比赛,韩国队踢得更差,“他们这是去观光旅游的吗?”韩国球迷非常不满。

  洪明甫采取了4231的打法,派上了几乎全部主力,金英权、奇诚庸、孙兴民等都披挂上阵。为了防止小组对手侦查,韩国队混穿号码,对突尼斯一战,洪明甫就这样干了,金英权换成了6号,郭泰辉变成了3号,寄诚庸变成了7号,孙兴民变成了14号,具滋哲换成了17号……希望最大限度迷惑敌人。

  开场仅4分钟,奇诚庸就把加纳的瓦里斯铲伤,不过,替补他登场的乔丹·阿尤上演帽子戏法,吉安也打入1球,最终,加纳4比0狂扫太极虎。

  对韩国队的糟糕表现,记者们对洪明甫毫不留情,赛后的发布会火药味十足。

  对比赛,洪明甫表示,是球员的个人失误导致全盘皆输,而非自己的战术有问题。“其实,我们也有机会将比分扳回来,但可惜的是,球员背负了太大的心理负担,未能抓住机会,也没有100%发挥”。

  赛前,洪明甫特别提出,要防止对方的反击,但从比赛来看,韩国的第2个丢球就是这样丢的。对此,洪明甫批评了球员,“在裁判没吹哨之前,不能放弃,必须紧跟对手,除此之外,对手没什么反击的机会。”

  有记者问洪明甫,比赛中,有哪些是他赛前强调要求打出的?

  “赛前,我就告诉球员们,需要有强悍的战斗力,同时,要更加成熟。但从比赛来看,我们有好几次机会都没把握住,导致失球。”洪明甫说。

  那么对加纳的比赛,得到了什么?“赢球会有收获,输球也一样。”洪明甫的回答很强硬,“即使是0比4,如果对球队有帮助,那也不错”。

  韩媒说,0比4惨败让他们想起了2006年的德国世界杯,当时,韩国在开赛前的热身赛上1比3输给了加纳,结果,小组未能出线。

  目前,韩国的球迷已放弃了当初的幻想,“世界杯还需要看吗?结局已注定”。

  几大主力遭遇危机

  除了主帅洪明甫,几名主力球员也都受到了批评,包括金英权。

  “绝对主力,无人可以代替的金英权在中卫的位置上没有看到存在感。”韩媒这样评说。

  由于洪正好伤势刚刚痊愈,比赛中,金英权和郭泰辉搭档中卫,尹锡荣和金昌洙分居防线两侧。

  韩国队失误很多,尤其是在防守上,第一球是金昌洙回传失误,遭对手侧面突破;第二个丢球是韩国压上进攻时,郭泰辉被抢断没有及时反抢,吉安长驱直入,金英权拼命防守,但也没用,这个球金英权没有太大的责任。

  此后,金英权曾有一次助攻,可惜被裁判吹掉。第41分钟,韩国队角球制造混乱,金英权禁区右侧左脚传中,郭泰辉头球争顶破门,但裁判认为郭泰辉冲撞门将进球无效。

  下半场,洪正好换下郭泰辉,但面对打疯了的加纳,韩国又丢两球。

  尽管没有直接责任,但作为防线核心,金英权也难脱干系。

  同样被质疑是中场大将奇诚庸,“令人不安”这是韩媒的评价。事实上,他一直有伤在身,但洪明甫依旧对其委以大任,“希望他能在世界杯上发挥重要作用”。但在比赛中,除了野蛮的铲球导致加纳的瓦里斯伤退世界杯外,再无表现。

  和奇诚庸搭档后腰的韩国荣表现也堪称失败,“也许,洪明甫该考虑换人了”。

  被攻击最多的是主力前锋朴主永,“64分钟比赛,几乎没有给人留下任何的印象”———这是媒体的评价,而球迷则问,“他上场了吗?”

  韩媒发问,“朴主永是不是忘记怎么踢球了?”比赛中,这位被洪明甫称“与两年前相比,身体状态和比赛感觉都更好”的射手完全被对手控制,直到下半场第11分钟才有一脚射门。

  赛后,有记者在发布会上问洪明甫,为何不给金信煜机会?洪明甫回应自己知道该如何使用这位蔚山的高中锋,“但没必要让外界知道。”言外之意,金信煜是自己的秘密武器,但非常备。

  尽管遭遇惨败,但洪明甫表示还有时间,此外,他将希丁克执教安郅时的助教杜沙蒂尼耶招入帐下,成为球队的战术教练。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