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要夺开门红:汲取日本教训 拿俄国当跳板出线

2014年06月16日12:3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太极虎”韩国与“战斗种族”俄罗斯将于北京时间6月18日相遇,这既是两队的首场比赛,也是一场必争之战。世界杯开赛前,俄罗斯媒体曾放出豪言“韩国想要进入世界杯16强,那他们只能等奇迹降临了。”

  对于俄罗斯来说,韩国显然是他们眼中的“弱队”,而韩国队则在抵达巴西后便开始了非公开训练,连韩国本土媒体也对他们训练的具体情况不得而知。首次代表国家队出征的李镕接受了多家韩国媒体的采访。在韩国媒体《sportalkorea》一篇名为《李镕:赢得俄罗斯是挺进16强的跳板》的报道中,李镕表示:“一直在反复进行组织训练和进攻训练,以弥补在两次热身赛中发现的不足。虽然之前的热身赛结果并不是很理想,但可以把他们看作与俄罗斯的赛前准备。”显然,他将韩国队与突尼斯和加纳热身赛中的失利看作了赢得俄罗斯的基石。

  而据韩国媒体《XPORTSNEWS》的报道,科特迪瓦下半场连入两球逆转战胜日本的比赛结果不仅让自信满满的日本队一时间乱了阵脚,对韩国队的“冲击”也不小。李镕在16日训练前接受采访时称:“只要有时间就会看别国的比赛,昨天看了日本和科特迪瓦的比赛。”据悉,韩国队在15日训练结束后全队一起观看了日本队的比赛。对于日本的失利,李镕说:“知道了亚洲球队应该如何与其他洲的球队进行对抗,遇到体格健壮的力量型球队就更要充满斗志才行。”韩国队教练洪明甫更是从日本队的败北中汲取了教训并瞄准了胜利。

  与俄罗斯开战在即,李镕在采访中再次表达了胜利的信念:“与俄罗斯的这场比赛过后还有与比利时阿尔及利亚的比赛,所以这场比赛至关重要。我们全队上下既兴奋又期待,充满了斗志!虽然俄罗斯队可能不太适应这里的天气,但是他们毕竟是一支强队。赢得俄罗斯是我们挺进16强的重要跳板,我们必须火力全开!”

  (诗雨)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