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明甫透河大成不是重伤 称首战想赢但不输更重要

2014年06月17日11: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巴西时间6月16日,韩国国家队为了备战世界杯H组的第一轮比赛,在库亚巴进行了1小时的适应场地热身。韩国国家队主教练洪明甫召开新闻发布会,接受了记者们的采访。世界杯的亚洲4支球队中已经有3支亮相,但是成绩为1平2负,是所有参赛大洲中最差的。韩国队是否能够守住亚洲的底线呢?洪明甫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首场比赛,我们当然希望胜利,不过不输球是主要的,我相信,明天我的球员们会在这个球场打出一场不令人后悔的比赛来的。”

  记者:明天是非常重要的日子,对此您怎么看?

  “明天我们将会迎来小组赛的第一场比赛,今天我们结束了所有的赛前训练,明天我的球员们将会在这里尽最大努力去拼搏,我相信他们会打出不令我们后悔的比赛来的。”

  有记者问,你从希丁克教练那里得到了什么助言么?

  洪明甫回答说:“他希望我们全力投入去比赛。”

  对于准备,您觉得您的球队准备好了么?

  洪明甫说:“我们有很多的不足,利用时间我们对这些不足进行了最大限度的弥补,我相信选手们已经做到了最好。”

  记者问:俄罗斯的防守很强,组织能力也很强,这一点和韩国球队很相似,您觉得影响到双方分出胜负的地方在哪里?

  洪明甫说:“我觉得双方都有机会,最重要的是把握进球机会的能力,哪边把握住了,哪边就会获得胜利,先进球的一方,将会左右比赛的进程。”

  韩国是一支年轻的球队,特别是孙兴敏非常年轻,韩国队的整体都很年轻,对于这一点您是否认为是您球队的缺陷呢?

  以自己带领的伦敦奥运世代为主干组队的洪明甫说:“我的球队是很年轻,他们不但年轻而且是具有活力的球队,不能说年轻就是孩子,就不成熟,他们是大韩民国的足球代表,是伟大的选手。”

  对于以朴主永的调整您觉得如何?

  洪明甫回答说:“到目前为止他进行了很多的努力,确实朴周永进球不多这是事实。我期待他们在世界杯的正赛上进球,为了进球必须有更多的进攻套路,决定力,希望他可以完成自己的任务。”

  有记者问:“您和希丁克教练之间关于俄罗斯队说了什么么?”

  洪明甫说:“他在安郅的时候,我们没有说任何关于国家队的话题,当然目前俄罗斯队有2-3人是来自安郅队,所以我知道他们的长处和短处。”

  韩国似乎被其他球队所无视,被当做弱队,甚至卡佩罗都不知道韩国球员的名字,您对此怎么看?

  洪明甫回答说:“韩国球员的名字外国人不太容易记得住,这一点必须承认。俄罗斯球队有着非常有名的主教练,所以我们的球员肯定会尽全力比赛。我不会考虑是否被无视,应该客观地看待球队的战斗力,这一点我不会放在心上。”

  很多人认为,韩国队在伊瓜苏的训练对球队的备战没什么帮助,对此您怎么看?

  洪明甫说:“我们在迈阿密和伊瓜苏都进行了很扎实的准备,今天到了训练场后,我发现这里比我想像的湿度还要大,所以我认为我们在迈阿密的训练是有很大的帮助的。”

  如果用从白到粉来表现在迈阿密的训练的话,您认为您的队员已经因为足够的训练变成红色了么?”(韩国红魔,预示着能量条满点)

  洪明甫笑着回答说:“希望我的队员们睡了一晚上后,都能变成红色。

  韩国记者继续问,您在赛前一定会做的事情是什么?

  洪明甫说:“我个人没什么必须要做的,希望球员们在赛前可以保持放松,可以高兴地说说话,进行一些交流。”

  在最后训练前公开的15分钟里,河大成似乎受伤,一直在和队医说话,他没有参加训练,他能参加比赛么?

  洪明甫说:“河大成不是重伤,只是旧伤,他今天没有强制进行训练,只是让他休息一天而已。”

  “您认为那些在德国踢球的球员对于韩国队来说有多重要?”

  洪明甫回答说:“不止是在德国踢球的球员,所有的球员对于我来说都是重要的,所有的球员我都会认真对待。”

  在去年,韩国队曾经于热身赛中负于了俄罗斯队,是否给您带来了有益的教训呢?

  “那次比赛的国家队人员组合和现在相比,有了很大的变化。”洪明甫回答说:“当时我们1比2输了比赛,但是全队打得都非常好,我觉得通过那场比赛,我们收获了足够的自信。”

  卡佩罗教练认为俄罗斯强,您觉得他会给俄罗斯带来什么呢?

  洪明甫说:“卡佩罗教练是世界有名的教练,他肯定会给俄罗斯队带来好的影响,但是我的球员不会在意这一点,我们会尊敬世界级的教练,但是比赛就是比赛。”

  记者们接着提问,“目前世界杯已经几乎要打过一轮了,您觉得哪场比赛可以成为韩国队的参考,或者给您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觉得值得学习呢?”

  洪明甫说:“实际上我一直在带队训练,或者在训练场的移动中,没怎么看其他队的比赛,我们的球队和其他的球队也有很大的不同,所以参考之类的说法,没有什么太大的意义,重要的是,我们会按照自己的方式去投入战斗。”

  世界杯首战总是会对后面的比赛造成影响,因此对俄罗斯的比赛似乎是必须赢下来,才能有希望出线,您是不是这样认为的呢?

  洪明甫回答说:“确实第一场比赛的结果会给球队内部带来很大的影响。我期待首场比赛能够获得胜利,但是至少不输是更重要的,因为第一场比赛之后还有两场,对手的比赛也会造成小组出线的变数,所以我们必须准备所有的3场比赛,3场比赛的结果才会决定我们最终出现与否。”

  最后一个问题是,和2002年获得世界杯四强的韩国队比起来,您觉得现在的球队更强么?

  洪明甫回到说:“我无法对此进行谁更强的比较,不过我相信我的球员,我从一开始到比赛最后都会相信他们的。”(新浪网世界杯特派报道团 周超发自巴西)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