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队长:已经100%准备好 首战俄罗斯信心十足

2014年06月17日17:4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据韩国第一门户网站《Naver》报道,巴西当地时间17号,韩国国家队主教练洪明浦和队长具滋哲(德甲[微博] 美因茨)在赛前记者发布会上信心十足对外宣称:“对俄罗斯一战非常有信心,韩国的准备已经是100%了。”

  本届世界杯,韩国国家队队长具滋哲将挑战他足球生涯中世界杯赛场上的首次胜利。他在“洪明浦号”中,深受教练和广大队友们的信任,一直以来担任队长一职。从2009年埃及青少年世界杯开始,到2010年广州亚运会、2012年伦敦奥运会,他用行动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主教练洪明浦对他的评价是:“具滋哲很有责任感,不管在场上还是场下都踏踏实实的为队伍努力,不仅如此他很善于队友间的沟通,所以本次世界杯的队长非他莫属。”而在队友间,因为他特别风趣幽默,所以韩国球员给具滋哲队长的外号是“具大妈”。他已经完成了一个神话——伦敦奥运会铜牌,而现在天将降大任于具滋哲的是世界杯小组赛出现。

  但是,从形势来看韩国队前景并不乐观。不仅是韩国媒体,还是韩国的球迷们对韩国国家队都万分失望,重要原因正是两次热身赛的惨败。所以,大家对具滋哲队长的期待就更上一层楼。他在回答记者时表示:“这两次热身赛内容和结果都不尽人意,但是也因此学到了不少东西,也再次提醒我们明天的比赛该怎么踢,相信通过明天的比赛会验证给大家看,我们为什么来到巴西。”

  俄罗斯是一只素来以雄厚的中场实力和快速反击而出名的球队。韩国资深体育编辑发文预测,明天的比赛俄罗斯队会凭借身体的优势发起蛮横的进攻。对此具滋哲队长强调:“他们的体格确实比我们优秀,但是我们在训练时记住了俄罗斯选手的号码并进行了针对性的训练,所以只要专心去踢的话会有好的结果。”

  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具滋哲队长带领韩国国家队实现了铜牌神话。他回忆当时的成绩显得十分振奋:“现在感受到的赛场和一些感触与那时候很相似,是时候写一部新的神话故事了。”但是,韩国媒体和众多海外媒体对于明天小组赛结果,普遍不看好韩国队,两次热身赛带给韩国队的打击实在是太大。并且,韩国网民们对明天的比赛也没有以往的世界杯那么自信了。《Naver》报道上关于韩国队的最新消息在短短一下午时间内,就有数万人参与评论,其中排名最靠前的Best评论是: 

  “真希望不是光说说”                        同感:8397 非同感:228

  “希望明白我们为什么一直为你们加油“        同感:5698 非同感:156

  “你要明白你们的前辈们为什么打破血流了还坚韧不拔的在赛场上表现”

  同感:5728 非同感:344

  “拿实力展现给我们看看”                   同感:4910 非同感:124

  “即使这样还是为韩国加油,该死的爱国心5555”     

  同感:4632 非同感:326

  (尹淳奎)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