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傲人纪录被终结仍奏亚洲最强音 距神迹差一步

2014年06月18日08:3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6点,在2014巴西世界杯小组赛首轮的最后一场比赛中,韩国队以1-1战平俄罗斯队,未能取得开门红,这是韩国队近四届世界杯以来首次未能在首战中取得胜局。同时,这也是韩国队自1994年世界杯之后、时隔20年第一次在世界杯首战中取得平局,同时这也是俄罗斯队参加世界杯以来第一次在世界杯首战里取得平局。

  在本届世界杯之前,韩国队历史上共参加了8届世界杯。其中,在世界杯小组赛的首场比赛中,韩国队取得了3胜1平4负的战绩。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之前,韩国队的世界杯战绩相当糟糕。韩国队于1954年首次参加世界杯赛,但他们在首场比赛中以0-9惨败给匈牙利队,此后又以0-7惨败给土耳其队,以一球未进、列第二小组倒数第一的耻辱纪录结束了首次世界杯之旅。时隔32年之后,韩国队再次参加世界杯赛,但他们同样未能在首场比赛中遭遇败局,以1-3不敌阿根廷队。随后,韩国队1-1战平保加利亚队收获了世界杯历史上的第一个积分,但最终还是未能小组出线。在1990年世界杯上,韩国队首战0-2负于欧洲红魔比利时队,以三连败的成绩小组垫底被淘汰出局。在1994年世界杯上,韩国队终于摆脱了小组倒数第一和首战必败的魔咒,首战2-2战平西班牙队最终以2平1负位列小组倒数第二未能打入淘汰赛。在1998年世界杯上,韩国队首战1-3负于墨西哥队,最终小组垫底,无缘淘汰赛。

  不过,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韩国队扬眉吐气,他们在小组赛首战中2-0战胜了波兰队,这是韩国队首次在世界杯首战中取得胜局,随后,韩国队分别以1-1战平美国队、1-0战胜葡萄牙队,以小组第一出线,并最终获得了第四名。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上,韩国队虽然再次取得了首战的胜利,以2-1战胜多哥队,但以小组倒数第二名被淘汰。韩国队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首次在海外举办的世界杯上打入淘汰赛,其中,韩国队首战2-0战胜希腊队,实现了世界杯连续三届取得开门红。但在1/8决赛中以1-2负于乌拉圭队,无缘八强。

  在2014巴西世界杯上,虽然韩国队未能实现连续四届世界杯开门红,难以追赶德国队巴西队世界杯首战七连胜、八连胜的纪录,可作为一支亚洲球队,能够世界杯首战保持连续4届不败,且有着3连胜已实属难得,这在参加巴西世界杯的四支亚足联球队中是绝无仅有的。日本队澳大利亚队在本届世界杯首战中都遭遇开门黑,虽然伊朗队取得了一场0-0的平局,但发挥不甚理想。相比之下,韩国队获得的这场1-1的平局含金量要高得多,可以说亚洲球队里表现最佳的。至此,韩国队在参加的总共9届世界杯中,首场比赛的战绩为3胜2平4负,太极虎也将承担起亚足联球队冲击淘汰赛的重任。

  (李哲)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