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曝里皮盛赞韩国队:跟韩国队踢才知道他们厉害

2014年06月21日13: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韩国媒体报道截屏韩国媒体报道截屏

  新浪体育讯 韩国国家队在参加2014巴西世界杯的4支亚洲国家中,表现最为抢眼。韩国队在北京时间18号凌晨6点展开的巴西世界杯H小组首场与俄罗斯队的比赛中,虽然以1-1平局,但是比赛内容受到广大媒体和专家以及球迷们的极力好评。韩国的《Daum》体育报道称,里皮盛赞韩国国家队:“真碰上韩国队才能知道韩国队的厉害!”

  广州恒大主教练里皮盛赞韩国国家队说:“真碰上韩国队才能知道韩国队的厉害!”,“比起一些客观性的数据,韩国队是更强大的队伍。”里皮教练担任广州恒大的主教练期间,跟韩国结下了不少“恶缘”。在他担任广州主教练间,亚冠(AFC)比赛中,与FC首尔、镇北现代等多个韩国俱乐部有过多次交战。 意大利出身的名牌教练里皮曾经带领意大利国家队在2006年世界杯上获得冠军,90年和00年代带领尤文图斯足球俱乐部获得5次冠军;在意大利杯和欧冠也曾带领他们获得过冠军。他从2012年开始担任广州恒大的司令官后,在中超已经是2连冠,去年亚冠也获得了冠军。而他从2012年起,在亚冠联赛中,与韩国K联赛俱乐部的8次交战的成绩是:2胜4平2败,并没有领先。

  里皮教练在近期接受阿尔及利亚媒体的采访中表示:“决不能小看韩国国家队,我碰到过的韩国队,比外界的评价要强的多。”里皮教练通过阿尔及利亚的足球专业媒体“乐-布特乐”表示:巴西世界杯小组抽签对阿尔及利亚来说并不乐观。韩国从客观的战斗力来说,并不是什么强队。但是现实并不如此,真在赛场上碰到韩国队的话,他们的战斗力会比想象的要厉害;阿尔及利亚面对韩国、比利时、俄罗斯将会是艰难的路程。”

  本届世界杯亚洲国家中,在首场小组赛后获得积分的国家只有伊朗和韩国。伊朗的首场赛虽然也是和韩国一样的平局,但是伊朗的打法太过于注重防守,所以也遭到不少外界媒体批评:“糟蹋世界杯的观赏性”。而澳大利亚所在的B组首场小组赛1-3败给了智利日本的C组首场小组赛1-2败给了科特迪瓦,除了韩国之外的亚洲国家,在世界杯的首场小组赛表现都不尽人意。

  在上场比赛中,韩国采用的战术是“上半场守,下半场攻”,在高温多湿的巴西气候中以体力来攻克对方下班场的战术。虽然这样的战术没能让韩国获胜但是也没让韩国失败,韩国在第一场小组赛与俄罗斯队平局获得1个积分,排在了小组并列第二的位置。韩国即使采取防守性的战术面对强劲的俄罗斯队,整场比赛也没有处在被动地位,比赛中整场控球率在50%以及具有5个有效射门,对于两次热身赛遭遇惨败的韩国来说是一个飞跃性的突破。

  特别是韩国核心队员孙兴民的发挥非常出色。虽然没有进球,但他在整场比赛中都非常活跃,对韩国队的胜利作出了很大贡献。他在本场比赛上更被国际足联(FIFA)选为MOM(Man Of the Match)。美国专业体育媒体“ESPN”报道中称赞:“韩国队在本场比赛有多次可以获胜机会,但是运气不佳,而面对俄罗斯表现出来的防守让人印象深刻。”

  (尹淳奎)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