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阳:红魔压力尽释待爆发 韩国有望亚洲首胜

2014年06月22日02:10  京华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手机电台考拉FM推出22档世界杯自制节目,邀请全国20多名足球名嘴点评和预测世界杯赛事。昨天,徐阳在考拉FM自制节目《大腕客厅》中预测23日比赛。    

  红魔压力尽释待爆发

  徐阳分析说:“我看好比利时不败,胜或平。”徐阳认为:“比利时的球员属于欧洲最好的球员,但这些队员很多人是第一次参加世界杯,在默契性上从第一场比赛看有所欠缺。此外,很多队员在经验上、心理承受能力方面还有很多不足。不过第一场小组赛比利时队能够2比1逆转取胜,可以说让比利时迈过了第一道坎,这场胜利能够有效地缓解队员们心理上的压力。带着一场胜利出战,我相信在第二场对阵俄罗斯的比赛中,队员们肯定会发挥更加出色。比利时有阿扎尔、卢卡库、费莱尼这些出色攻击手,会给俄罗斯带来致命的打击。”

  徐阳对俄罗斯队的预期在降低:“俄罗斯在第一场比赛1比1被韩国逼平,令我有点小失望。俄罗斯防守做得不错,但在中场组织能力、前场攻击性方面实力不足。这与他们的核心队员希罗科夫因伤缺阵有很大关系。”

  韩国有望亚洲首胜

  展望韩国队阿尔及利亚队的比赛,徐阳站在亚洲兄弟韩国一方:“韩国队在小组赛的表现还是不错的,与阿尔及利亚的比赛,我们给亚洲队加油。”徐阳坦言,韩国队在热身赛0比4惨败加拿大队,表现得很糟糕,但是第一轮小组赛打俄罗斯,球队面貌突然间焕然一新,他指出:“尤其是在海外效力的孙兴民、朴周永等球员,给俄罗斯队带来了不小的麻烦。最重要的一点,韩国队在整场比赛中不惜体能地奔跑,让俄罗斯队非常不适应。这次韩国队对阿尔及利亚队是一场遭遇战,阿尔及利亚碰到了比他们还能跑、体能更好、防守也更凶悍的对手,我认为韩国队获胜可能性更大。”

  C罗有望破门

  预测美国队对葡萄牙的比赛,徐阳表示:“即使科恩特朗、佩佩不能出场,葡萄牙球员在个人能力上,还是要稍稍高于美国队。

  徐阳认为首战负于德国队,葡萄牙战术极为不明智,“在落后、被罚下一人的情况下,葡萄牙还在进行无谓的拼争。既损失了科恩特朗,又消耗了全队的体能。这在战略上并非合理选择。现在佩佩停赛、科恩特朗告别了世界杯,葡萄牙队整体实力打了折扣。美国队在第一轮小组赛中,用顽强的意志最终击败加纳队,目前士气高涨,但从整体实力上看,葡萄牙队还是占有一定优势。如果葡萄牙队再次失利,有可能就此告别世界杯。所以这场比赛对葡萄牙来说,必须要全力以赴,此外以C罗的能力以及进球率,到了他该进球的时候”。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