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对非洲球队世界杯没输过 两主力再染黄就停赛

2014年06月22日09:27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记者寒冰报道 费古利对比利时的进球,为阿尔及利亚结束了28年的世界杯进球荒。效力葡萄牙科英布拉大学的中卫哈利什认为,对比利时的失败已经过去,阿尔及利亚要为阿拉伯足球正名,对韩国的比赛就是最好的机会:“我们还有2场比赛扭转局面,我们当然不会放弃。”

    很少有人注意到,阿尔及利亚在最近的国际足联排名中已超越科特迪瓦,成为非洲世界排名最高的国家队。然而,沙漠之狐却几乎没有为球迷广而熟知的球星。阿尔及利亚的成功也吸引了整个阿拉伯世界的注意,比邻阿尔及利亚的突尼斯和埃及都有大批沙漠之狐的粉丝,在他们看来,阿尔及利亚代表着阿拉伯足球在世界杯上的存在。

  阿尔及利亚的波黑主帅哈利洛季奇深谙更衣室激励之道,他在首战对比利时赛后就呼吁球员们高昂头颅,迎接与韩国的出线权决战。队长卜盖拉在卡塔尔踢球,对韩国足球比较了解,认为阿尔及利亚对韩国队有优势:“虽然我们输了,但别忘记是我们在长达60分钟的时间里让欧洲最好的球队异常被动。”

  对阿尔及利亚的比赛将是韩国在世界杯历史上的第30场比赛,即将超越奥地利,排名世界第22位。亚洲在世界杯上出场时间仅次于韩国的是日本(16场),韩国人的优势非常明显。韩国后卫朴柱昊认为,与阿尔及利亚的比赛双方能进球的机会都不多,因此把握机会能力尤为关键。荷兰籍助教沙蒂涅认为,阿尔及利亚进攻时,后卫线前提比较大,这将留给速度更快的韩国边锋们足够的机会。韩国人的信心在于,世界杯历史上他们对非洲球队还保持着不败:2006年2比1战胜多哥,4年前则2比2逼平尼日利亚。阿尔及利亚是韩国人非常陌生的球队,历史上两队之前仅相遇过1次,还是1985年在墨西哥热身,那次韩国也是2比0取胜。

  不过,韩国队的隐忧在于首席攻击手孙兴慜,以及奇诚庸、具滋哲只要再吃黄牌,将在最后1场与比利时的生死战中停赛,这对韩国人而言是灾难般的结果。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