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独苗希望渺茫 韩国得庆幸比利时进攻也乏力

2014年06月26日09:02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记者陈榕达报道 北京时间6月27日,世界杯H组最后一轮小组赛将同时开打。根据目前形势,两战全胜的"欧洲红魔"比利时已经提前出线,最后一轮只需战平韩国队就能锁定小组第一。而"太极虎"两轮过后仅积1分,他们在最后一轮必须至少以两球或以上优势击败比利时,并且期待阿尔及利亚不胜才有机会晋级16强,实际上这跟已经出局无异。

  比利时轻装上阵

  比利时在小组赛第二轮1比0力克俄罗斯,两轮拿到6分提前杀入16强。从比赛过程看比利时赢得相当艰难,中后卫维尔马伦只打了31分钟便受伤下场,阿森纳中卫的伤势并不乐观,其实在热身时他便触及左膝旧伤,但仍带伤比赛。如今他很可能缺席余下所有比赛。

  "欧洲红魔"在比赛中创造的机会其实并不多,前锋小魔兽卢卡库此战表现糟糕,但被奥里吉换下时却非常不满,不过正是后者在地88分钟接阿扎尔传球才绝杀俄罗斯。19岁的奥里吉也成为本届世界杯迄今为止最年轻的进球者,他在赛后说:"这是我职业生涯一个非常美妙又具有特殊意义的时刻,我会永远记住这一刻。"送出传球的阿扎尔荣膺全场最佳,比利时主帅威尔莫茨更是盛赞,阿扎尔是当今世界最佳的5名球员之一,"堪比梅西、C·罗"。

  尽管比利时前两场比赛还没进入最佳状态,且进攻章法略显简单,但球队对于比赛的控制力已经逐渐显现,队内三条线上人才济济,进攻上默滕斯的速度和阿扎尔的天赋逐渐闪现,防守上孔帕尼的经验和库尔图瓦的稳健也展现了出来,关键时刻更是有奥里吉耶这样的球员灵光乍现,两场绝杀对手虽有一定偶然因素,但"欧洲红魔"的实力无人能够否认。最后一场对阵韩国队,比利时队已经毫无压力,只要打平就确保小组第一出线。没了任何包袱的"欧洲红魔"也许会发挥更好,对韩国队大开杀戒不是没有可能。

  韩国希望渺茫

  世界杯赛前韩国队5场热身赛只打入过2球,来到巴西,进攻乏力仍然是让韩国队头疼的一大问题。第一场李根镐的进球完全是俄罗斯队门将失误送的大礼。对阵阿尔及利亚队的上半场,韩国队竟然没有一脚射门,这是本届世界杯所有球队当中最差的半场数据;在上半场韩国还被对手轰了12脚射门并丢了3球。在两场比赛中丢了5球的韩国队后防线被对手轻轻松松就能撕破,门将郑成龙梦游般的表现更是让韩国球迷提心吊胆。

  主教练洪明甫在第二轮比赛派出的阵容和首战对俄罗斯完全相同,但面对非洲球员强悍的身体和速度,金英权领军的防线被冲得七零八落。主教练洪明甫在赛后主动揽责,"这个结果是我对对手分析出现了错误,失利都是因为我个人的失策导致的。"

  同样感到沮丧的还有韩国队进攻核心孙兴民,尽管他打进个人在世界杯上的首粒入球,但面对球队极有可能小组赛出局的窘境,孙兴民并没有丝毫兴奋之情,"我并不对此(进球)感到开心,我们一开始就踢得太松懈,世界杯是全球最好的球队竞争的舞台,我们做得不够好。"

  洪明甫战术部署不当,此外韩国也缺少优秀替补,在比赛中他们没有什么变动空间。比利时已经提前出线,威尔莫茨对他的替补队员非常满意,此战很可能会让部分主力休息,尤其前两场打满180分钟比赛的球员。但与其说这是韩国的机会,还不如说更不利于韩国拿分,因替补队员更力求表现。以韩国人性格,苟活不如壮烈牺牲,他们不会死守,但这样可能更危险。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