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赛制造挥别世界杯!0胜仅1分 被打爆+跑龙套

2014年06月27日06: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这次巴西世界杯,一共有6名效力于中国联赛的外援入选了各自国家队的参赛名单,分别是波黑的米西莫维奇(人和)、澳大利亚后卫麦克格文[微博](鲁能[微博])、洪都拉斯中卫查韦斯(中能)、韩国的河大成(国安)、朴钟佑(富力)和金英权(恒大)。这也是中超历史上为世界杯贡献外援国脚最多的一次,但实际上这几支球队,相对来说都是各自小组中的弱队,这几名球员的表现也都很不尽人意,1球没进,他们出战的比赛所在球队0胜1平8负仅得到1分,全都无一例外的被淘汰。其中金英权和查韦斯两名中卫被打爆屡屡导致失球,河大成和朴仲佑1分钟未上彻底沦为看客,米西的表现也差强人意,只有麦克格文送出一次经典助攻还算得上亮点。

  鲁能大闸送经典助攻 米西有亮点也很悲剧

  要说这6名参加世界杯的中国外援中,表现有亮点的要数鲁能铁卫麦克格文和波黑的中场核心米西莫维奇了。麦克格文是第一位出场的中超外援,在澳大利亚和智利队比赛的第49分钟,麦克格文替下受伤的弗兰季奇,同时也完成了自己的世界杯首秀。登场之后的麦克格文被放在不太熟悉的右后卫位置上,45分钟的时间里他贡献了2次成功抢断。在大部分时间内面对巴尔加斯和比达尔的轮番冲击,麦克格文的世界杯首秀还算及格。而此后两场面对实力超强的荷兰和西班牙,麦克格文全部首发并打满全场,但澳大利亚全部输球。面对世界最顶级的进攻球员,以麦克格文的能力自然会出现很多的漏洞和不足,但他还是制造了中超球员在本届世界杯上唯一的闪光时刻——在对荷兰的比赛中,他的一记精准长传制导,助攻卡希尔打进了一粒经典进球。除了1次助攻,麦克格文还留下了81次传球,61次准确传球,9次抢断,6次过人,9次拦截,8次回抢以及221分钟出场时间的数据。

  而作为中超最大牌的外援之一,米西莫维奇在上赛季的中超联赛中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帮助贵州人和[微博]拿到足协杯和超级杯两座奖杯,并率队成功杀入亚冠。而在波黑国家队,作为队长的米西莫维奇地位特殊。他是与哲科、皮亚尼奇同一级别的球队核心,是首次亮相世界杯的波黑队的关键人物。在波黑队首场1-2不敌阿根廷队的比赛中,米西曾创造出一次单刀破门良机,可惜被哈伊洛维奇浪费。次战0-1不敌尼日利亚之战,米西又多次送出妙传。甚至曾助攻哲科破门,但被判越位无效,不过回放显示这是明显的误判。被提前淘汰的波黑队最后一轮没有让米西出场,而波黑却3-1完胜胜伊朗取得世界杯首胜。米西2场比赛共出场164分钟,传球85次,传准73次,传中9次,过人6次,回抢16次,射门3次,但他上场时他的球队同样全败。

  俩中卫被打爆屡致失球 金英权让人大失所望

  作为亚冠冠军球队广州恒大[微博]的绝对主力,金英权被誉为中超最优秀的一名中卫,可以说他也被给予了很高的期望。但金英权的表现却令人大失所望,尤其是在2-4完败阿尔及利亚的比赛中,韩国队上半场连丢3球,都与金英权都直接关系,刚开场更是防守粗鲁放倒费古利逃过点球。而末战比利时,面对奥里基的大力抽射,面前的金英权屁股一扭没有全力封堵导致丢球。其实通过这位中超最优秀的后卫在世界杯上的表现,更应该清晰的看到中国的后卫们该是何等水平。

  目前效力于中甲青岛中能[微博]的后卫查韦斯则是一名老资格国脚,代表洪都拉斯出场52次,参加过4年前的南非世界杯。他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表现同样让人有些郁闷,首战对阵法国他在下半场替补登场之后就被本泽马领衔的进攻线完爆。法国队的第二个进球正是本泽马轻松晃过查韦斯,射门打中门柱并导致门将自摆乌龙。在本泽马梅开二度时,查韦斯再次在禁区内成为看客。整体来说,只有7次传球和5次解围的查韦斯,其表现基本上是中甲联赛水平。

  河大成朴仲佑沦为看客  0分钟出场巴西打酱油

  而至于北京国安[微博]的河大成和广州富力[微博]的朴仲佑,这次世界杯彻底沦为看客,两人均未获得出场机会,一起在替补席上看着球队被淘汰。河大成此前代表韩国队上阵13次,而朴仲佑则是洪明甫带领下获得伦敦奥运会铜牌的那支韩国国奥队中的一员大将,他目前已代表韩国队出场10次。不过在他们同位置的竞争中,韩国队拥有寄诚庸、具滋哲双星,河大成和朴仲佑只能甘愿担当纯粹的替补,这次去巴西完全成了打酱油的角色。

  英雄不问出处 前中甲降级队外援破门

  虽然现役的中国联赛外援没有任何表现,但去年在中甲贵州智诚效力的前锋科斯特利却打进一球闪耀世界杯。在洪都拉斯1-2不敌厄瓜多尔的比赛中,第31分钟,科斯特利抓住机会率先破门,他终结了洪都拉斯在世界杯上的510分钟进球荒。科斯特利也是第一位在世界杯上进球的前中甲队员。此前巴拉圭的冈波斯和奎瓦斯也曾在世界杯破门,但他们都效力于中国顶级联赛。而科斯特利在去年效力贵州智诚的半个赛季中,他交出了12场9球的高效率表现,但球队却不幸降级。

  (邰晓鹏)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