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抨击洪明甫及足协没担当不负责 号召学意大利

2014年07月01日15:35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2014巴西世界杯,韩国队以1平2负的战绩,小组垫底告别了巴西世界杯。韩国队面对失败的态度让不少韩国国民不满意。甚至在仁川国际机场引发向韩国队仍糖事件(在韩国民间“吃麦芽糖”和英文的“Fuck You”有相近的意思),并打出标语:“韩国足球已死”和“因为你输了”就像这些球迷打出的标题一样,如果没有改过自新的话韩国足球的未来就是“死路一条”。意大利同样是作为小组被淘汰但是他们的态度和韩国有些不同。

  韩国门户网站《Naver》转载体育媒体《OSEN》的报道,抨击在世界杯结束之后,韩国国家队主帅洪明甫与韩国足协缺乏担当的精神。

  文章写到:韩国国家队在上个月的30号凌晨抵达仁川国际机场。也许是战败而归的缘故采访和解散仪式都很仓促。经过短暂的采访后选手们都解散了,只剩洪明明甫主帅留在摄像头前。

  洪明甫主帅的气氛比较沉重对有些提问进行回避或者简单概括所以因采访也是没多久就结束了。洪明甫主帅主要是说:“没能回报韩国国民的期待,所以很抱歉都是我的不足造成的结果。”但是他并没有讲述我们的问题在哪,本届世界杯失败的原因是什么等问题。这让不少记者和媒体想起洪明甫主帅在出战前说过的话:“韩国国家队由我来负责。”但是到了现在他对此没有任何辩解,只是说“本届世界杯对于我们的选手们来说,是一个宝贵的经验。”这句话本身确实没错,世界杯的挫折肯定对一个足球队会有促进作用。但是至少对于韩国来说“输败的经验”已经是够了,缺乏的是“胜利的经验”。

  本届世界杯最大的意外之一也许是意大利惨遭小组淘汰。意大利作为曾经获得过四届世界杯的冠军来说小组出现是毫无悬念的事。所以把韩国和意大利相比较确实有问题,但是面对挫折的态度值得我们学习。意大利当确定 无缘巴西世界杯十六强的同时意大利主帅切萨雷•普兰德利宣布辞退国家队教练一职。普兰德利的宣布没过1小时意大利足协主席阿贝特也一同宣布辞职,尽管阿贝特劝说普兰德利留任,但是他的去意已决。而韩国的洪明浦主帅到现在仍然回避是否辞退的事。

  普兰德利的教练生涯始于亚特兰大青年队,后来担任领维罗纳、威尼斯,罗马队,佛罗伦萨的主帅,并且曾经获得2两次欧冠的名将最终只留下一句离开了:“为了胜利准备了不少战术,但是没能好好应用,因此我承担所有责任辞退国家队主帅一职”。阿贝特会长亲眼看到意大利足球的没落,遭受两届世界杯都无缘16强的打击,已经认识到他不能给意大利足球带来新的未来。意大利足协首脑阿贝特辞退足协会长一职。他在辞退仪式上说:“意大利足球需要新的思想。”

  本篇报道的所指并不是要求像意大利那样让洪明甫教练或足协委员会的成员们承担责任辞退。而是希望韩国也能有责任感的面对面对挫折,寻找新的发展道路引导韩国足球的未来。如果只是“经过本届世界杯选手们积累了经验”这样的话语太不责任了,因为韩国经历世界杯的次数并不输给那些“足球强国”。(尹淳奎)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