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山:葡萄牙背水一战取3分 比利时平局可期

2014年06月22日08:0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H组 韩国VS阿尔及利亚

  新浪体育讯 这是两支球队能否取得出线希望的决定性一战,首轮比赛两队的表现都相当不错,韩国逼平了俄罗斯,而阿尔及利亚则差点从被广泛看好的比利时身上抢分。值得一提的是,韩国在南非世界杯后在友谊赛上对阵非洲球队的成绩相当不错——4战全胜,对手包括马里、尼日利亚、赞比亚、科特迪瓦等非洲劲旅,上届世界杯小组赛他们也2比2逼平了尼日利亚。历史上惟一一次与阿尔及利亚交手,韩国也是2比0完胜。而阿尔及利亚与亚洲球队交往并不多,近年来只在2010年友谊赛1比0击败过阿联酋,而后者与韩国在风格上迥异。所以在两队实力接近的情况下,从对对手的熟悉程度而言,韩国队本场的希望应该更大一些,而且以他们在与俄罗斯交手时所表现出的斗志和技战术水平,本场击败阿尔及利亚并不会让感到惊讶。[亚洲首胜?投韩国胜1赔2.05][充20送50]

  G组 美国VS葡萄牙

  葡萄牙首战表现令人失望,这场比赛如果再不能取胜,他们将重蹈西班牙和英格兰[微博]的覆辙。葡萄牙在历史上与美国队交手中都没占到什么便宜,5次交手双方2胜1平2负平分秋色,惟一一次正式比赛相遇是2002年世界杯,当时美国队3比2力克黄金一代领衔的葡萄牙,爆出大冷。不过现在这支美国队想要再在葡萄牙身上爆冷可谓难于上青天,门将霍华德身前的那条防线是美国队最大的软肋和隐患,他们很难抵挡葡萄牙强大的进攻火力,即便C罗被美国后卫用人数优势包围,他身后的穆蒂尼奥、维罗索和梅雷莱斯也可以得到极大的空间后排插上威胁美国队球门。这场比赛还是更看好背水一战的葡萄牙。[绝地反击!葡萄牙胜赔1.60]

  H组 比利时VS俄罗斯

  比利时首战阿尔及利亚差点翻船,而当才华横溢的比利时对上拥有严明战术纪律的俄罗斯,这是欧洲两种不同风格的交锋。两队在2002年世界杯上曾有过一次较量,当时尚未复兴的比利时就曾3比2力克俄罗斯,2010年的友谊赛上,俄罗斯也是0比2不敌比利时。从整体实力看,比利时队更强,但在主帅的经验上,比利时少帅威尔莫茨明显不如俄罗斯主帅卡佩罗老辣。在世界杯这样的大赛中,主帅的经验也是至关重要的,所以这场比赛对比利时会是一个严峻的考验,面对身体力量占优,又擅长反击的俄罗斯,比利时未必能够全取3分,本场打出平局的可能性不小。(姜山)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