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山:阿根廷或默契战平 法国末轮大胜晋级

2014年06月25日08:23  2014世界杯 收藏本文

  尼日利亚VS阿根廷

  阿根廷两战全胜已经提前取得了小组出线权,但由于尼日利亚的积分也达到4分,阿根廷并未锁定小组第一,而F组第二名将会在1/8决赛中碰到E组第一名(基本上是法国),而F组头名在淘汰赛第一轮的对手则最可能是瑞士和厄瓜多尔。所以为了避免与法国提前火并的情况发生,最后一轮阿根廷也不会轻易放弃,即便他们会让一些主力球员得到休息,但至少在中后场依然会全遣主力出场,至少也要争取到一场平局。尼日利亚末轮拿到1分也可以铁定晋级,这种情况下实际上两队都可以接受平局,这场比赛不排除默契言和的可能。

  波黑VS伊朗

  波黑已经提前出局,而伊朗也只剩理论上的希望,除非阿根廷帮忙干掉尼日利亚,伊朗就有可能在击败波黑后凭借净胜球的优势胜出。不过对于第一次参加世界杯的波黑来说,他们虽然出局,但还有拿1分以及胜一场的目标,在没有压力的情况下,球队的发挥有可能会好于前两场,值得一提的是,波黑与伊朗历史上的交往并不少,两队共有5次交手,结果伊朗取得4胜1平的战绩,其中近4次交手保持全胜。不过两队最近一次交手也是发生在2009年,这5年间波黑足球的实力有了长足的进步,而伊朗则有些江河日下。两队在本轮比赛中的心态迥异,伊朗会患得患失,一旦另一个场地上迟迟无法传来令他们有利的消息,场上球员有可能会逐渐丧失斗志。所以此战仍看好波黑取胜,毕竟伊朗在亚洲独树一帜的力量型打法在波黑人面前占不到什么便宜。

  洪都拉斯VS瑞士

  本组的形势还颇有些胶着,法国只要不惨败给厄瓜多尔,取得一个出线名额不在话下,而瑞士和厄瓜多尔不但要力争最后一轮取胜,还要尽量争取净胜球。虽然瑞士目前落后厄瓜多尔两个净胜球,但厄瓜多尔末轮对阵法国,而瑞士迎战本届世界杯最弱球队洪都拉斯,取胜的机会明显大于厄瓜多尔。瑞士在2010年世界杯小组赛就曾与洪都拉斯同组,结果两队以0比0互交白卷。比起四年前,现在的瑞士队在攻击力上还有所不如,所以尽管洪都拉斯在32强是中实力最弱的,但瑞士要赢下这场比赛来也不容易,洪都拉斯虽然出局,但他们也希望在本届世界杯上能打破该对在世界杯历史上还没有取胜的纪录,相信最后一场洪都拉斯也不会轻言放弃。所以这场比赛要警惕冷门出现,不排除洪都拉斯爆冷逼平瑞士的可能。

  厄瓜多尔VS法国

  法国只要不大败就稳获出线权,甚至还可能因此拿到小组第一,但从淘汰赛对阵形势看,本组第二名很可能碰到阿根廷,所以法国也不敢过于托大,以免阴沟翻船。法国和厄瓜多尔历史上只交手过1场,2008年5月的一场友谊赛中法国这场2比0完胜厄瓜多尔。不过法国对付美洲球队一向不太有心得,最近4场友谊赛他们对南美球队2平2负,分别输给了乌拉圭和巴西,战平乌拉圭和智利。上届世界杯上,法国也正是被乌拉圭逼平,被来自北美的墨西哥击败,最后发生内讧,狼狈出局的。小组最后一轮,对法国来说拿分才是最重要的,而不在于能否大胜厄瓜多尔。一场经济实惠的平局,相信会令法国人感到满意的。(姜山)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