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山:美德之战平局概率大 葡萄牙强吃加纳

2014年06月26日13:45  2014世界杯 收藏本文

  美国VS德国

  原本这场比赛的最大看点在于美国队主帅克林斯曼如何率队血拼来自祖国的球队,以及他曾经的助手勒夫。但前两轮的结果让这场比赛的悬念变成了美国和德国是否会真的以一场默契球言和,双双晋级。前两轮美国和德国均取得1胜1平的战绩,本场只要打平就可携手跻身16强,现在无须讨论双方是否会讲究公平竞赛的问题,美国队主教练是德国人克林斯曼,教练班子里面还有德国名帅福格茨,这样背景深厚的德国教练组会让德国队下死手吗?当年欧洲杯瑞典和丹麦的默契2比2还历历在目,德国人在1982年也与奥地利在小组赛上演过一场默契球,双方挤掉了黑马阿尔及利亚,双双出线。这场比赛之前德国和美国之间的口水战如同两个蹩脚演员上演的舞台剧,更让人相信即将到来的是一场双赢的默契平局。

  葡萄牙VS加纳

  只要美国与德国言和,葡萄牙和加纳再怎么努力也无济于事。所以此战也成为悲剧般的荣誉之战,两队在历史上没有交手纪录,不过今年3月的友谊赛上葡萄牙5比1大胜喀麦隆,对于迎战非洲球队会增添不少的信心,事实上葡萄牙自2009年以来对非洲球队还从未输球。而加纳对欧洲技术流的战绩则很一般,2010年曾1比4惨败于荷兰,今年3月的友谊赛上也是0比1输给了黑山,此战前景堪忧,C罗本届世界杯还没有开斋,在离开之前他应该不会甘心在巴西交出白卷,此战葡萄牙胜面更大。

  韩国VS比利时

  H组中比利时已经铁定出线,但由于净胜球上优势不大,他们还没有确保小组第一。韩国队还有一搏的机会,虽然前景非常渺茫。比利时和韩国在1990年和1998年世界杯上曾有所两次交手的纪录,结果比利时1胜1平保持不败,1999年的友谊赛上,比利时也曾客场2比1击败韩国。近来韩国频频与欧洲球队热身,但只击败了力量型打法,且年迈的希腊,此前与和比利时球风较为接近的克罗地亚两次交手都是完败,不过这场比赛比利时的队长,主力中卫孔帕尼因腹股沟伤势将会缺席,再加上之前受伤的维尔马伦,比利时面临中卫荒,威尔莫茨会更将更多精力放在防守上,以确保至少拿到1分锁定小组第一,韩国队虽然取胜机会不大,但争取到一场平局还是有可能的。

  阿尔及利亚VS俄罗斯

  如果阿尔及利亚战平俄罗斯,而韩国不能以3球以上的优势拿下比利时,阿尔及利亚仍可以获得小组出线权,而俄罗斯则必须要击败阿尔及利亚,其次还要看另外一场比赛的结果。目前的俄罗斯更擅长防守反击,球队虽然作风顽强、战术纪律严谨,但却缺乏必要的创造性。但这场比赛需要俄罗斯主动出击去争取胜利,这不是卡佩罗所擅长的战术。阿尔及利亚在前两场比赛中令人刮目相看,如果这场比赛战术得当,不排除他们还能趁乱从俄罗斯身上捡到便宜的机会。(姜山)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