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决赛展望:美洲双雄损失大 德国最具冠军相

2014年07月08日10:19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随着荷兰与哥斯达黎加点球决战的结束,巴西世界杯四强正式出炉:巴西、德国、阿根廷、荷兰,欧洲与南美各有两支球队。四队将捉对厮杀,以决出两个决赛名额,谁能从中胜出跻身决赛呢?是南美球队会师?抑或是欧洲会师?还是欧美对决呢?

  东道主或止步四强

  不出所料,桑巴军团依靠自身技战术的调整,在1/4决赛一场南美内战中完全掌控了局面,以2比1力克哥伦比亚,实现了东道主必进四强的规律。但是为此也付出了巨大的代价,头号核心内马尔在比赛中尾椎骨裂,提前告别世界杯。内马尔在中前场的组织核心地位无人可替,而更为糟糕的是,主力中卫、场上队长蒂亚戈·席尔瓦虽然在比赛中有入球,但因为累积两张黄牌本场受罚停赛!一前一后两大核心缺席半决赛,桑巴军团的前景可想而知。反观德国队,虽然在赛前遭遇流感侵袭,但由于勒夫及时调整战术,果断废弃“无锋阵”,同样在1/4决赛中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凭借胡梅尔斯的入球,以1比0淘汰法国跻身四强。相比巴西队,德国队除了年轻后卫因伤无缘接下来的比赛外,全员到齐无人再受伤停影响,而且勒夫很有可能在半决赛中不再使用无锋阵,在东道主两大核心缺阵的情况下,德国战车有力击败对手挺进决赛。

  阿根廷遇荷兰胜算不大

  阿根廷在1/4决赛中,虽然凭借开场伊瓜因的入球,以1比0击败本届世界杯黑马比利时,但其中场核心迪马利亚大腿肌肉拉伤,有可能缺席剩下的比赛,这无疑是对阿根廷巨大的打击。因为萨韦利亚此次并未召入帕斯托雷等组织型球员,只有迪马利亚一人承担进攻组织的重任,且其与梅西之间的配合相当默契,在其缺阵后,只能将梅西回撤拿球组织进攻,这样一来势必将削弱前场的压迫性,导致前场进攻效率不足。荷兰在1/4决赛的表现让人失望,居然在120分钟内无力拿下大黑马哥斯达黎加,可见其目前的强攻能力极差,最终在点球决战中险胜对手才晋级四强。不过形势对橙衣军团有利,荷兰本届杯赛最大的技战术特点就是防守反击,在半决赛中球队肯定不会主动出击,而是以守为主,阿根廷中场防守硬度不足,加上后防线的表现并不理想,遭受荷兰的快速反击很有可能被撕破,所以最终郁金香有可能成为胜利者。

  小组赛阶段随着英格兰[微博]、意大利等欧洲强队的出局,世人都认为本届世界杯将变成“美洲杯”、“欧洲悲”,可事实上进入八强战后,欧洲与美洲球队各有四支,进入四强也是欧美各半,基本体现了当今足坛的实力分配。不过随着南美双雄各有核心伤停的影响,本届决赛很有可能成为欧洲的内战:德国VS荷兰!(新浪爱彩)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