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山:法国或被拖入加时 凶猛德国赢球无忧

2014年06月30日15:5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法国VS尼日利亚

  尼日利亚能出线有赖于小组最大竞争对手波黑表现失常,三场小组赛尼日利亚表现平平,最后靠着波黑在荣誉之战中击败伊朗才得以出线。而法国队是小组赛期间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球队,前两场大破洪都拉斯和瑞士,最后一战在留力的情况下才0比0战平了厄瓜多尔,顺利取得小组第一。不过法国对非洲球队一向没有心得,上届世界杯就是小组最后一战输给东道主南非后黯然出局的,尼日利亚从近年来的友谊赛上从未有输给过欧洲球队的纪录,2009年他们也曾在友谊赛中击败过法国队。以两队目前的实力和小组赛上的表现,法国队90分钟内不大可能输给尼日利亚,但能否顺利击溃对手则不太好说,淘汰赛是异常艰苦的,这从巴西和荷兰的晋级就可见一斑,而且尼日利亚人最大的问题已经得到了解决——小组出线后他们对本国足协拖欠奖金不满,一度罢训,但尼日利亚足协很快通过谈判解决了这个问题,据悉尼日利亚如果击败法国,每名球员将额外收获1.25万美元的奖金,这对他们将是一个较大的刺激。这场比赛不排除法国队被尼日利亚人拖入加时赛的可能。

  德国VS阿尔及利亚

  这场比赛很容易让人想起1982年世界杯小组赛初出茅庐的阿尔及利亚2比1爆冷击败西德队的那场比赛,但当时西德队是吃亏在对对手毫无了解之上,世界杯打到这个份上,没有哪支球队还有秘密可言。虽然小组赛没有取得全胜战绩,但德国人依然是这次夺冠大热门,甚至可以说从整体实力而言,德国人是目前最具冠军相的球队。阿尔及利亚已经创造了本国的历史,而他们在这场比赛中还遭遇一个严重的问题——这个伊斯兰国度刚好进入斋月,这意味着由23名穆斯林组成的阿尔及利亚队将在日落之前不吃饭不喝水。虽然一些阿尔及利亚球员可能会为了成绩而破戒,但仍然有一些虔诚的穆斯林会忠于信仰。这场比赛在巴西当地时间下午5点进行,如果整个白天都不进食的话,阿尔及利亚球员的状态可想而知,即便当地时间中场休息时太阳已经下山,但如果在中场紧急进食恐怕也不利于球员在下半场的跑动。手握如此优势,相信德国人是不会放过的。(姜山)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