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山:阿根廷90分钟或难过关 比利时防线告急

2014年07月01日11:05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阿根廷VS瑞士

  截止到目前,1/8决赛还没有传统强队被淘汰出局的纪录,尽管巴西、荷兰、法国和德国都遭遇苦战,不过最终都涉险过关。阿根廷本场出战在小组赛末轮中找到感觉的瑞士,前景也不容乐观。

  值得一提的是,从1990年世界杯开始,此前连续5届世界杯上,阿根廷都没有在淘汰赛90分钟常规时间内击败欧洲球队的纪录,1990年世界杯他们在决赛输给了德国,1994年被罗马尼亚淘汰出局,1998年被荷兰赶回家,2002年未能出线,小组赛对阵英格兰[微博]和瑞典只交出1平1负的战绩,2006年和2010年同样是被德国所淘汰,淘汰赛“恐欧症”一直是阿根廷的一个顽疾。小组赛上阿根廷的表现并不抢眼,在小组赛对手实力均不强的情况下,阿根廷也没有像赛前想象般刷出数据,面对中后场实力不俗的瑞士,阿根廷势必会遭遇一场艰苦的比赛,90分钟内无法过关的可能性仍然存在。

  比利时VS美国

  比利时小组赛三战全胜,但实际表现却未必达到赛前人们对这支新兴力量的期盼,威尔莫茨明显没有把球队整合成型。反观美国队,却在死亡之组中打得有声有色,力克加纳,终场前才被葡萄牙扳平比分,末轮小负德国这几场比赛从质量上来说都可圈可点,而且场面上美国队基本不落下风。

  在小组赛后,比利时的伤停情况也非常严重,队长孔帕尼[微博]和维尔马伦这两大中卫很可能缺席对美国的比赛,边卫范登博雷因骨裂提前告别世界杯,另外中场德福尔将在本场中红牌停赛,虽然威尔莫茨习惯于阵容轮换,但一场比赛4名中后场球员无法上场,对比利时队还是有相当的影响。美国战斗力并不差,球队身体素质极好,体能充沛,奔跑能力强悍,这样依靠速度和跑动打天下的球队,对于防线拥有年龄偏大、转身较慢的范比滕的比利时来说,将是非常头疼的对手,所以这场比赛看好美国会有所作为。(姜山)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