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委鬼:罗本自私或葬送机会 荷兰坚定532阵型(3)

2014年06月13日16:3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智利-澳大利亚

  智利

  四年前,智利打的是疯子足球,主帅贝尔萨得到褒扬。2011年,博尔吉取代贝尔萨,智利一蹶不振,六连败之后,博尔吉走人,随后迎来了另一个阿根廷疯子桑保利。和贝尔萨一样,桑保利对于进攻有着非同一般的偏爱,他也从未否认过自己是贝尔萨的粉丝,桑保利被认为是最有可能在世界杯赢得人民爱戴的主帅。智利历史上最好的一次世界杯排名就发生在南美,1962年他们在本土获得第三名,而这一次他们依然在南美熟悉的土地上,这对智利来说是一个很不错的优势。而问题也浅显易见的,他们进攻漂亮,防守一般,桑保利的球队在世界杯预选赛打进29球,丢了25球,基本上他们的防守不具备和荷兰以及西班牙抗衡,但如果说到进攻,恐怕世界冠军和亚军也没有绝对的信心。

  与澳大利亚的比赛本来应该是智利的囊中之物,但我认为智利很可能陷入热门赔率的包围成为冷门杀手的猎物。造成这种判断的根本原因来自智利核心人物比达尔的伤病干扰。众所周知,比达尔世界杯前成功接收接受膝盖手术治疗,但出现在和澳大利亚的首发机会依然渺茫,一旦比达尔不能出场,其进攻数据将损失一半,反而是澳大利亚深知自己地位谦卑,必然采取摆大巴战术应付艰苦的对手进攻。

  由于桑保利的到来,智利才有了进入世界杯的机会,该队打法非常具有进攻色彩,这是一个并不平衡的球队,但进攻足以让球迷们认可。同比与本次世界杯的列强,智利是唯一一个可以轻松的在一场比赛中随时将3后卫调整为四后卫的球队。不过桑保利的执教理念也许能取悦球迷,但不一定适合世界杯。我们从他不久前酒驾撞人的事情看到此人的心智还不足以贴上名帅的标签,虽然在南美区预选赛智利呼风唤雨,但世界杯是完全不同的概念,即便是一个来自第三世界的足球弱旅也可能咸鱼翻身。

  在战术层面,智利拥有瓦尔加斯和桑切斯的可怕进攻,但中场可能会因为比达尔的缺席失去活力,阿兰古伊斯在左中场的地位可能是最好的,遗憾的是没几个人了解他是球队的绝对组织核心之一。我尤其担心的是智利的防守,他们在预选赛和热身赛都丢了一些莫名其妙的入球,而且防守线缺少制空权,摆在智利人面前最现实的问题是,他们是本次世界杯平均身高最矮的球队,这让他们在和澳大利亚的比赛中没有半点空中优势。

  智利阵容352(从右至左)

  布拉沃

  梅德尔            席尔瓦            哈拉 

  伊斯拉      迪亚斯             比达尔(巴尔迪维亚)      阿兰古伊斯         梅尼亚

  桑切斯              巴尔加斯

  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被分在了一个死亡之组,他们在舆论分析上处于弱势地位,估计同组的对手都想当然地将他们作为随意蹂躏的对象。但从盘口角度,如果一个国家队能够做到小组赛连输三个盘也非常不易,我个人认为澳大利亚如果在和智利的首场比赛都享受受让1.25的盘面,那么和荷兰以及西班牙只会得到更大的盘口红利嘉奖。由此而言,我不认为澳大利亚是输家。而我们这里讨论的是,他们能否在B组获得哪怕一场平局?这一切,都要看新近任命的队长贾迪纳克的能耐了,毫不夸张的说,如果这名水晶宫的组织者能够有超水平发挥,澳大利亚在气场上不会输给同组的任何对手。论身体素质绝对比西班牙和智利强大,论年龄和经验也完全不怕荷兰。

  去年10月份,澳大利亚0比6惨败巴西,主帅奥西耶克下课,顶替奥西耶克的是希腊后裔的博斯特克格鲁,作风干练,随叫随到,被认为是澳大利亚联赛最成功的教练。博斯特克格鲁将这样的理念灌输给全队,大部分队员都来自他的青训思维,队员对教练的忠诚度很高,球队大局观念得到明显提升,踢球的效率增加了,懒散和随意性没有了。

  此前,澳大利亚踢得是4231阵容,但博斯特克格鲁喜欢433战术。博斯特克格鲁上任后大肆换血,很多老将都因此放弃,从而将自己的新班子给推上前台,这样的战术更换经历了很多争议,但事实上433战术越来越符合球队在世界杯的节奏。其门将当然是瑞恩把关,最近几年,瑞恩已经成为球队新的门将指挥官,他在某种程度上得到教练的喜欢是因为瑞恩对于防守的理解超越了门将的职能范围,是的后防线的部署他具有很强的领导权。在最近和克罗地亚的比赛可以看成是澳大利亚的最后一次练兵,弗兰季奇、斯皮拉诺维奇、威尔金森和戴维德森的四后卫防守打满90分钟,主帅博斯特克格鲁对这个四后卫绝对满意,但我们考虑到威尔金森的转身不够积极的问题,也许在山东鲁能有过踢球经历的麦克吉文是另一个中卫选择。

  从年龄结构而言,澳大利亚搭配合理,中场是老将米利甘和布雷西亚诺,而核心是进可攻退可守的耶迪纳克,他是球队真领袖,虽然外界对他的了解不算太多。前锋线永远是澳大利亚感到尴尬的地方,除了卡希尔,莱基和奥尔的表现并不算突出,这支澳大利亚的中轴线是建立在门将瑞恩,中场耶迪纳克和前锋卡希尔的系统上延伸的,首场比赛如果能通过体能和身高优势,也许会对智利有巨大干扰。

  澳大利亚阵容433(从右至左)

  瑞恩

  弗兰季奇        斯皮拉诺维奇      威尔金森(麦克吉文)     戴维德森

  米利甘           耶迪纳克         布雷西亚诺

  莱基              卡希尔            奥尔

  总结:

  比赛所在地位于南美中部的库亚巴,没有任何沿海城市的多变天气,温度基本在30度以上,湿度很低。干燥的天气可能会对地面球出色的球队带来干扰,这可能是智利需要留意的。亚盘对智利的无限拔高非常凶险,目前显示-1.25的盘口即将浮出水面,我个人认为这场比赛智利如果没有比达尔其实问题很严重,尤其是难以评估的后防线,换句话说从亚盘角度我看好智利顶多一球小胜,但说到大小球方面,也许双方共同打出一场大球也不是没有可能。

  胜负方面,澳大利亚实力虽然很弱,但也不排除爆冷可能。我个人认为中国竞彩智利-1的盘面上澳大利亚胜利的可能性很大,但保险起见也可以增加一个智利-1的平局。

  亚盘看好澳大利亚+1.25

  比赛结果我看好2比1或者2比2

上一页123下一页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