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35岁老将领后防主帅热衷532 奖金干扰喀麦隆

2014年06月13日10:24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新闻晨报》版面图《新闻晨报》版面图

  □晨报记者 孙俊毅

  由于和东道主巴西队分在同组,加上另一个对手克罗地亚实力较强,墨西哥和喀麦隆为争夺出线名额的竞争非常激烈。小组赛首轮两队正面交锋,被视为他们争取晋级希望的生死战。

  墨西哥更像欧洲球队

  墨西哥队本次世界杯预选赛的出线历程可以用惊现来形容,由于在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的预选赛中表现不佳,他们不得不去参加和新西兰的附加赛,所幸由于实力高出一筹,墨西哥队以两回合总比分9:3的优势,有惊无险地晋级世界杯决赛圈。

  这是墨西哥队连续参加第五届世界杯,每次大赛他们的表现也总能高于预期。本次率队出征的本土教练埃雷拉在球队与新西兰队的附加赛之前接手球队,他执教墨西哥联赛俱乐部时就热衷于略显保守的532战术。

  经过大半年的调教,墨西哥队的打法已经成型,防线上的35岁老将马科斯将继续担任统领的角色,而由于主帅埃雷拉在锋线上更加信任佩拉尔塔和多斯桑托斯,这让埃尔南德斯失去主力机会。这支墨西哥队的风格与传统墨西哥队的细腻传控流有所不同,他们在进攻方式上更为直接,左路突破助攻和远射都是他们重要的得分方式,这让他们比以往更像一支欧洲球队。但这支球队传控能力有限,面对铁桶阵办法不多。

  奖金风波影响喀麦隆

  喀麦隆方面,他们将采用433的进攻阵型,埃托奥是最有效的杀伤武器,但非洲雄狮的问题在于中场略显单薄,因此很容易出现前后脱节的现象。433阵型的主要目的不是为了狂攻,而是为了迎合喀麦隆战术中给埃托奥做球提供便利。喀麦隆和德国的友谊赛验证了这样的优点,宋作为中场的绝对核心,进可攻退可守,从防守反击的世界杯策略上来说,宋的主要目的更偏防守,球队要多利用两个边路来撕开对手的防线。不过喀麦隆的边路防守漏洞不小,中后卫也有些欠缺稳定。

  对于喀麦隆来说,最大的问题还在场外。在飞赴巴西前,喀麦隆队因嫌世界杯奖金少得可怜而拒绝登机,经过喀麦隆足协和球队的紧急谈判,同意给国足增加奖金并立即兑现一部分,“非洲雄狮”的国脚们这才同意出征,结果推迟了将近20个小时才抵达巴西。尽管解决了罢赛问题,但场外因素难免对喀麦隆的备战产生消极影响。

  墨西哥和喀麦隆都不得不重视首场小组赛,毕竟同组的东道主巴西和另一支球队克罗地亚都是强敌,首轮结果几乎可以决定他们的小组走势。这种心态下,保平争胜或许是两队共同的思路,首先确保不输,毕竟输球方基本就意味着它的出线前景将变得十分渺茫。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