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勇奥乔亚阻挡巴西引热议 恶搞"六指"图片疯传

2014年06月18日06:43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奥乔亚扑救奥乔亚扑救

  中新社福塔莱萨6月17日电17日进行的世界杯A组第二轮争夺中,墨西哥凭借门将奥乔亚近乎完美的发挥,爆冷逼平夺标热门、东道主巴西队,两轮过后与巴西队同积4分。

  赛后,这场比赛引发世界媒体的热议。路透社发表题为《奥乔亚神勇发挥阻挡巴西》的评论。文章指出,奥乔亚在比赛中做出了两次至关重要的扑救,阻挡了内马尔们的轮番进攻,力保球队大门不失。”

  国际足球专家米奇·菲利普斯甚至认为,在后防安稳的情况下,墨西哥队在下半时打得游刃有余。“如果不是他们的几脚远射欠缺些必要的运气,墨西哥很可能会从东道主那里带走三分。”

  法新社则发表题为《墨西哥门将力挫东道主:战平巴西相当胜利》的评论。评论认为,巴西和巴塞罗那的世界球星内马尔此役在上下半场均获得破门良机,但无奈墨西哥门将神一般的表现将其射门拒之门外。“这场平局对墨西哥来说无异于一场胜利,两场过后两队同积4分领跑A组。”文章还指出,奥乔亚当选全场最佳当之无愧,“他是墨西哥此役的最大英雄。”

  美联社则认为,奥乔亚的一系列精彩扑救,拯救球队于危难关头,“墨西哥幸运地从巴西队的福地全身而退,这为他们最后一场迎战克罗地亚打下了良好的心理基础。”

  而就在这场比赛之前,奥乔亚的水平已经得到世界足坛的认可,甚至在网络上还曾流传过一个“奥乔亚拥有六根手指”的图片,尽管后来被证实为玩笑,但也从另外一个侧面证明了墨西哥人的能力。

  BBC同样对于奥乔亚本场表现印象深刻。评论员指出,奥乔亚几乎凭借一己之力,为墨西哥队“赢得”了一场平局。

  对此,荣膺全场最佳的墨西哥队门将奥乔亚表示,第86分钟将巴西队近在咫尺的射门封出,令自己感到难忘。“这个球太难了,能够扑出来相当不易。”而逼平东道主的结果,也让他对于接下来的征程充满信心。“尽管过程非常艰难,但感谢上帝,我们还会继续努力,希望下一场比赛能有更好的表现。”(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