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种顽强叫墨西哥!23人身价和﹤内马尔 跑到抽筋还拼

2014年06月18日07:3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墨西哥顽强的拼抢墨西哥顽强的拼抢
墨西哥拼出来的一分墨西哥拼出来的一分

  新浪体育讯 1年前的联合会杯,同样是在福塔莱萨的城堡球场,墨西哥队以0-2的比分输给了东道主巴西队。然而,363天以后,几乎是两支相同的球队再次相逢,这一次,比分却是一个0-0。今夜,墨西哥人就是顽强的代名词。

  从纸面上来看,这完全不是一场对等的交锋。从球员的名头来看,墨西哥队最出名的是曼联的“小豌豆”埃尔南德斯,以及效力于比利亚雷亚尔的前锋多斯桑托斯;而从球员的身价来看,身价最高的不过是效力于波尔图的埃克托-埃雷拉(800万欧元)。即便是把全部23名球员都算上,也不超过9000万欧元,不足内马尔一个人的身价。然而,就是这样一支球队,却让内马尔一干人等束手无策。

  他们是如何做到的?从比赛数据上来看,巴西队的控球时间达到了53.4%,在射门、角球、传球次数等数据上,巴西队全面占优,墨西哥队比巴西多的只是犯规次数。然而,墨西哥有的,是韧劲。在跑动距离上,墨西哥全队达到了100240米,而巴西只有97356米,按照11名球员来算,平均每人比对手多跑动了262.2米。以致于到了伤停补时阶段,已经率领球队参加了4届世界杯的老队长马科斯,出现了抽筋的现象。门将奥乔亚更是6次扑出了对手的必进球,是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最多的。墨西哥人的顽强由此可见一斑。

  其实,在历史上,墨西哥队就是一支以顽强著称的球队。尤其是在强队面前,他们更是不甘示弱。上届世界杯,墨西哥队力压东道主南非出线。2006年世界杯,他们在八分之一决赛中与阿根廷狭路相逢,顽强的墨西哥人90分钟内与阿根廷战平,比赛拖到了加时赛后,阿根廷人才凭借马克西-罗德里格斯的灵光乍现晋级。再往前的韩日世界杯,墨西哥队战平意大利,夺得小组第一,并且将后者推到了东道主韩国队面前。1986年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墨西哥队则与德国队拼到了互射点球才告失利。世界足坛的四大豪强,都在墨西哥身上吃过亏。

  与巴西队的比赛,墨西哥人虽然只收获了一场平局,但不要忘了,这是巴西的主场。下一轮,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他们将与克罗地亚队争夺一个出线名额,那又将是一场刺刀见红的比赛。不过,有了今天的1分垫底,墨西哥人处在了非常有利的位置上。但话又说回来,无论墨西哥队能否出线,至少,今天,他们在东道主面前表现出来的顽强,值得全世界的尊重。

  (比切多尔)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